花间年少——评《你是人间四月天》

嗷嗷嗷!长评洛的长评!

爱你!笔芯🙆🙆

长评写的比我文还文艺rio惭愧😂
再次笔芯🙆🙆🙆🙆

洛芷棠:

 @CESITN💠 


祝你生日快乐~认识你很开心~很幸运~


要好好学习啊,再拼一年就暂时解放啦~


愿平安喜乐,一切顺遂~


 


再次以长评代替生贺的我【捂脸】


既然题目是《你是人间四月天》,就以林徽因的诗展开长评吧~


希望这篇长评不会辜负诗歌,不要辜负原文和作者【望天】【毕竟都那么文艺那么好啊!!】


———————————————————————————


{郭子凡视角}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声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L市和Q市都有桃花,桃花即是春天的代表之一。


 


Q市的桃花见证了我们年少的欢乐安稳的时光:红砖白墙,你我一起上学、相伴成长;花荫下,你读书,我相依;锁屏合照上两个搞怪的少年;还有细碎时光里那些小小的暧昧与甜蜜。


青石板路搭配一树树盛开的桃花,宁静安和,岁月静好。


 


L市的桃花见证着我们成长所必备的经历——分离与思念:忙里偷闲的视频通话,你还如以前一般温柔,我却好像比以前更依赖你。


你在那里向我倾诉生活,我在这里酝酿着思念。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


细雨点洒在花前。】




我来到你的城市,一个说下雨就下雨的城市。


这里一点都比不上Q市,我耐着性子用考拉一般的网速给你发邮件,向你抱怨这多变的天气,如你以前一样。


其实我已经成长了,我可以一人来到你待过的城市,去到处看看,只是没有你这个向导,还是不太舒心:会淋雨、会想念、会难过。






【那轻,那娉婷,你是,


鲜妍百花的冠冕你戴着,


你是天真,庄严,


你是夜夜的月圆。】




你是那么优秀,考到了四大名校之首;成为了一曲成名的校草;还get到了难得的奥地利的交流机会。


你那么优秀,我真的好喜欢你~


但你跑得太远、离开的太久了,我很想你呀。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


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


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




我在你的学校看到了好看的花体字,和并排在一起的名字。


走进音乐厅,仿佛能看见你在台上轻轻唱着歌,温润如玉,举世无双。


我期待和你一起站上舞台,我期待和你去看奥地利的天空。


可为什么这么不真实?虚幻、飘渺、心里空荡荡的。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我相信你说话算话,相信你不会骗我,相信四月天总会再来!


我相信你会回来,你是我生活的动力啊~


我会在原地等你。


&&&&&&&&&&&&&&&&&&&&&&&&&&&&&&&&&&&


橙橙的文笔细腻柔和,配合着景色,整篇文是清新悠扬的色调。美好的回忆、残酷的现实,却觉得哀而不伤。看到最后,有钝钝的心痛,但也含着希望。


 


“C'est la vie.” 


这就是生活。


会有突如其来的暴雨,早晚都会凋落的花,被泥水溅脏的鞋边;也有总是挂着温润笑意的你,陪伴我一起成长的你。


酸甜苦辣,百感交集。


无论如何,都要抱着希望和乐观啊~


—————————————————————————————


为了跟诗歌联系,我真是要把自己难为死了。。。酝酿了两三天,拗了一整天,一篇长评就逼得你洛想躺平了【虽然我基本没起来过】


大家轻拍,这大概是lo主最绝望的一次长评了。。。


本来想文艺风,结果并不尽人意【哭!】


 



评论(7)
热度(7)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