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凡】那个少年1⃣️



part. 1

2017年的高考结束铃声响起


中国的两个地区的两座学校的两扇校门同时开启,家长们蜂拥上前迎接自己的孩子。

两所学校的门口两抹形影单只的身影闪出校门,迅速走出人群,单薄的身影在别的孩子和家长的笑脸中显得格格不入。


世界上可能总是存在着另一个和你很像的人,和你有相似的家庭环境、相似的经历,不约而同的和你做着相似的事情。

就像另一个自己,就像同样生活在海边却隔着1677公里的赵磊和郭子凡。


“磊磊,考完了吗?辛苦了,快来吃点东西吧。”

刚刚经历了高考这一人生大事的赵磊一进门就看到奶奶迎了上来,嘴角染上一抹淡淡的微笑。


“奶奶我不累,你别做东西了,我最近都胖了。”

说着把奶奶拉到沙发上坐着,跟奶奶讲起了刚刚考试遇到的题目,虽然他知道奶奶听不懂那些有点高深的高考题,但是至少奶奶听了会对他放心一点。

赵磊慢慢的讲着,奶奶默默的听着,嘴角带笑。



饭桌上,满满的摆着赵磊爱吃的菜,饭桌旁,奶奶脸上布满了笑容。突然奶奶好像想起了什么,


“磊磊,你爸爸昨天打电话来,说等你考完就过来住一段时间。”听到这话,赵磊的眉头轻微的皱了皱,


“奶奶,可是我跟同学约好了后天一起去旅游啊。”


“这样啊……那你爸爸怎么办……”奶奶看起来有些为难,


“没事啊,正好我怕我出去玩了你和爷爷在家没人照顾,爸爸来了还可以照顾你们。”

赵磊淡淡的笑着,笑意浅浅的,并没有到达眼底。



帮奶奶收拾好碗筷,赵磊关上房门就把自己丢到了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奶奶想着让自己去放松放松也就同意自己出去玩了,但奶奶不知道的是,其实自己在学校真的没什么朋友,更不会跟同学约好一起去旅游。

这一切不过是自己不想看到那个人罢了,那个从小就把自己扔给在厦门的爷爷奶奶的男人。


赵磊有点后悔,但话一出口就收不回来了,只好认命的拿起手机定票。可是,去哪里呢……他拿起外套跟奶奶说了声就出门了。美曰其名,去找同学商量旅游的事。

厦门夜晚的沙滩真凉快啊……搭着外套的赵磊站在海边静静的吹风,


“水一般的少年,风一般的歌。”


不自觉的就张口唱了起来,低沉的嗓音飘洒在风中。


'还是喜欢有海的地方啊……'赵磊不自觉的想。

好像...深圳是个海滨城市吧,去这个快节奏的城市逛逛吧,赵磊暗暗的定下来第一次独自旅游的地点。



1677公里外的青岛。


“爸!!!我要去旅游!!!”咋咋唬唬的声音在小屋里响起,


“去哪啊臭小子,才多大就想撇下我出去玩!”男人揉了揉少年的一头软毛,被揉了头毛的少年瞬间炸毛,一脸傲娇,


“哼,小爷我要去闯世界!切,好啦,就是想去大城市玩玩看看啦!”

“臭小子想去哪啊,说重点!”


少年扬起亮晶晶的眸子“深圳啦!顺便去看看那里的海~”



命运就是这么神奇,你不用怀疑,他总会让你遇到那个对的人。



-------------我是分割线--------------------------------

看了很多文 也有想过自己写文 但是迟迟下不去手ˊ_>ˋ

有很多很多的脑洞但是如果要动笔写下来却发现脑子里一片空白😭

那个少年 此间少年

没有文笔没有逻辑没有结构 这就是我(害羞)

我是橙子 希望看到我的故事的人能喜欢我的故事(鞠躬)

评论(11)
热度(66)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