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制造【四】


- 前文

-制片人谷X写手伍

-有私设 有bug

-祝食用愉快


————————————————————


伍嘉成对着沙丁鱼罐头似的地铁站发愣,作为死宅作家已经快一年没有体会过挤地铁的生活了。屏蔽门打开的瞬间人头攒动,呼啦啦的涌进不算宽敞的车厢,本来明亮的顶光都变得昏暗了。

刺溜完最后一口红枣甜豆浆,迈动几百年没有活动过的小腿奋力冲进人群,要是迟到了估计就没有第二次挤地铁的机会了。

夹在两个吨位不小的乘客中间,伍嘉成被挤压的胸口喘不过气来,忍不住再次在心里狠狠咒骂了一遍那个没人性的制片人。

不知道是不是调查出了什么当时没发现的漏洞,伍嘉成在一周后收到了去公司面试的通知,说来还有点面子,通知是谷大总监亲自发的。

工具是手机,方式是短信,内容言简意赅,周一早上九点,火星映像面试。伍嘉成反复咀嚼了一遍这寥寥几个字,又用谷嘉成的语调重复了一遍,联想了一下那张面瘫脸。嗯,是他的风格。

火星映像离伍嘉成蜗居的小公寓不远,也就十个站左右,站了整整十个站的伍嘉成刚下车就腿软,抬起手表看了一眼,正正好好不多不少的指在了八点五十五,认命的整整背包带子冲出地铁站。


"伍作家您好,谷总监已经在楼上等了,我带您上去吧。"

前台小妹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一份不多一分不少的微笑看得伍嘉成心里发毛,贵公司如此严谨,能对只迟到了三分钟的小作家宽宏大量吗。

踩着大高跟潜水底的前台接待带着伍嘉成穿过赶着去打卡的员工,会议室的地位置偏高都是玻璃墙,伍嘉成看着前台小妹敲开了虚掩着的门,没来由的有点紧张。

"谷总监叫您进去。"

小妹给了他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就下楼了,留伍嘉成一人站在帘子前发愣,咬咬牙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没有想象中的大阵仗,装修简洁的会议室也只坐了三四个人,谷大总监坐在上位,旁边是懒散打着哈欠的韩沐伯,剩下的看起来大头的伍嘉成都没见过。

"首先我代表公司向伍作家道个歉,之前剧本的问题是我们疏忽了,给伍作家带来的不必要的损失真的抱歉,这次我们公司是诚心想合作,还望伍作家赏光。"

负责公关的组长对刚坐下来的伍嘉成打着官腔,笑容里倒是没觉出多少诚意。

"那贵公司对我老师的这种做法没什么表示吗?"

要是换做当初还跟着何厚铧做助手的伍嘉成,看这组长献媚的笑脸估计还会不知所措心软,但毕竟栽过跟头,社会经验可比那厚到炸裂的《黑厚学》有用。

"额,由于何厚铧作家已经跟我们火星映像解约了,所以我们也不好追究什么,但是我们保证会给伍作家足够的补偿的。"

本来也没指望火星映像会对何厚铧有什么动作,不论人品如何,何厚铧在编剧界还是小有名声的。伍嘉成也不想再听客套话,直直的看向主位上的谷嘉诚,他现在只关心自己被盯上的小说。

"我们商议之后决定这部电影交给你做编剧,现在有两个方案。一是你只做这一部电影的工作,我们按章节购买你的剧本。二就是我们火星映像签下你,支付签约金和整部剧本的费用。"

谷嘉诚接收到伍嘉成的眼神,提出的两个方案看似都差不多,但确实签约能获得的利润更大,但如果日后是想解约跳槽,那违约金的数额很可能让伍嘉成倾家荡产。

"签约之后公司会给作家配备专门的工作室,虽然是和其他签约作家合租,但租金还算低廉,离公司也相对近一点,伍作家好好考虑一下吧。"

见伍嘉成半天没动静,另一个看起来也不太像好人的主管开口诱惑,根据他的调查,伍嘉成目前的住处租期也快到期了,房子是个大问题。

『这是我能向公司争取到的最大限度。』

伍嘉成一直放在会议桌上的手机一震,忘记调静音吓了伍嘉成一跳,正正方方的字体飘在屏幕上方,备注是谷大总监。

谷嘉诚没有说谎,这确实是他能向公司争取的最大限度,本来力排众议让伍嘉成担任这部电影的编剧已经很不容易,剩下的都是看在他的面子和威望。

谷嘉诚不想承认,他希望伍嘉成能留在火星映像跟他合作。



伍嘉成呆愣愣的攥着手里的合同,自己的大名直挺挺的躺在上面,莫名其妙就把自己卖了。据说按照正常套路,签约应该还要尽量给自己争取一点额外的福利,但看到谷嘉诚短信之后伍嘉成就妥协了,明明不想相信却没来由的信了。

签约金好像已经打到了卡上,提示短信也没来得及数有几个零,通知说租房已经安排好了,该准备搬离这个连转身都困难的出租房了。

公司通知的很准确,第二天早上帮忙搬家的车子果然停在了楼下,下来的不是别人,金牌制片人谷嘉诚啊。

"今天有外出开会,公司司机都被调走了。"

谷嘉诚倚在车窗上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偏偏天真如伍嘉成还真的信了,暗戳戳的吐槽其实可以改天再搬的啊。谷嘉诚不管这些,上楼提起昨晚打包好的行李大包小包的往楼下运,拥挤的小房间乱但不脏,干净的味道让谷嘉诚忍不住深吸了几口气。

坐在副驾驶的伍嘉成有些尴尬,天生话痨属性的他没想到自己也有冷场的一天,只好百无聊赖的数着路边闪过的路牌。开了半天的谷嘉诚腾出只手来把手机递给伍嘉成,开车看手机是个不好的习惯。

"开通讯录,找备注赵磊的打过去。"

伍嘉成懵懵的找到名字打了过去,响了几声之后接通的声音陌生但好听。

"喂?"

"磊哥,我快到了,你下来接一下吧。"

不知道说什么的伍嘉成机智的开了扬声器,话筒凑到谷嘉诚嘴边,听起来谷总监和这人挺熟的啊。

"赵磊是你的合租室友,我昨天跟他说过了你要住过去。"

车子稳稳的停进了地下车库,伍嘉成看到单元门口一个高高瘦瘦的人迈开大概两米四的大长腿朝自己这边跑来,暖棕色的刘海挺显眼。

"你就是老谷说的嘉成儿吧?"

"老谷?"

"我们都这么叫他,或者老父亲。"

伍嘉成默默瞟了眼那及其复古的立领Polo衫,好吧,确实像老父亲。

赵磊也是火星映像的签约作家,和谷嘉诚韩沐伯混的不错,年纪轻轻作品倒是不少,在编剧界也是小有名气。不过,管比自己小的人叫哥难道是种社会潮流??



tbc.

————————————————————


如此勤奋的我是不是该夸一夸🌝

并不是短小!只是空格分段少!


天地良心 本来是想伍喵喵复仇记的 结果怎么就开始傻白甜了呢【望天】

感谢喜欢以及...给我点反馈可好【委屈】

谢谢你看到这里【诚挚鞠躬】


评论(28)
热度(97)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