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仙



「天使恶魔」


传闻河南有个青镇,以采茶煮茶闻名,而这青镇中郭府的青茶尤为出名。郭家是煮茶世家,扎根在这青镇中有几世了,后山的茶园是世代立足的根本。


郭老爷子生活不检点妻妾成群,在镇里口碑不佳。但郭家小少爷却极其惹人喜爱,乖巧懂事又生的一副俊朗容貌。小少爷出世时一位高僧恰好途径此地,说这小少爷带着仙气此生注定不凡,可惜光芒太盛看不清前路。郭老爷子不求小少爷光宗耀祖,只求他一世安康,于是高僧赐名“子凡”,平平凡凡就好。


郭子凡应了高僧的话天资聪慧,煮茶手艺无师自通,年仅六岁就能煮出仅次于郭老爷子的茶汤。郭老爷子想起高僧的话于是禁止郭子凡接触茶艺,一晃就到了18岁。


郭子凡爱茶,喜欢那种清新淡雅的幽香,喜欢有点带涩的回甘,喜欢那能抚平一切躁动的淡然。纵然父亲不让自己接触茶艺,但郭子凡总是会偷偷跑到后山的茶园呆着,一呆就是
一下午,郭老爷子看到了也不说破,毕竟是自己的儿子也不忍心太限制。


秋天茶园里有点寂静,采茶的工人都放假回家了。郭子凡躺在茶树中间,虽然秋天茶叶有点老了但还是挡不住阵阵的清香。闭着眼睛假寐,耳边传来一阵脚步声,睁眼正上方一张放大的脸正瞅着自己。白皙的脸颊,唇红齿白,柔软的黑发有点长垂在眼睛上,眼神隐藏在刘海后面好奇的打量着自己。


“你是谁?”郭子凡也不慌,自家茶园别人是不可能随便进来的,


“我是茶啊。”少年的声音很好听,像风穿过茶树的叶子,


“幼不幼稚,你是谁家的少爷。”郭子凡注意那少年身上简约的白袍上有复杂的纹路,看起来价格不菲,


“我是毛尖绿茶。”少年笑着,拂过的微风吹起了刘海露出漂亮的眼睛,


郭子凡看那人一本正经的样子,不会是真的吧?可是自家茶园只产青茶啊,


“好吧,茶就茶吧。你家住哪啊?”郭子凡有点无奈的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粘住的草叶泥土,


“另一座山上,我是茶叶精。”少年上前了一步缩短和郭子凡间的距离,淡淡的清香跳动在郭子凡的鼻尖,竟然真的是毛尖绿茶的香味,


“行吧行吧,茶叶精就茶叶精吧,我要回家了。”转身往家的方向走,竭力掩饰着脸上泛起的红晕,


半天听不到声音以为茶叶精走了,一回头那人居然还跟在后面,行走在茶树间好像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了。


“你怎么还不走,我要回家了。”


“跟你回去啊,我在外出历练呢。”笑的理所当然,看的郭子凡一脸懵逼。


..........


“子凡你房间好大啊。”茶叶精坐在郭子凡床上,好奇的打量着房间,郭子凡实在赶不走他只好带他回家,跟父亲说是自己的朋友来借住一段时间也没有遭到反对。


“喂,你叫什么?”带到家里来的人自己居然不知道名字...


“不知道。”还是理所当然的回答,


“那你朋友都叫你啥?”郭子凡扶额,


“没有朋友。”茶叶精的眼神黯了黯,


“......”好像问错了什么....


“无所谓啦!我就是你朋友~没有名字就把我的名字送给你吧!”大咧咧的拍拍茶叶精的肩膀,


“你要我也叫郭子凡吗?”茶叶精看着眼前脑回路奇特的小少爷有点想笑,


“谁要跟你同名啊!小爷我大发慈悲把名字中间的字送给你!你就叫毛子尖吧!”


毛子尖的确是茶叶精,还没修成正果的茶叶精。毛尖不算茶叶里的极品,但修炼条件却极其苛刻,毛子尖是个很自律的茶叶精,师傅说他积累的道行已经足够了但还差一个晋级的契机。



“阿尖!我想喝茶~”郭子凡捧着一杯清水拽着看书的毛子尖撒娇,毛子尖伸手接过茶杯,一杯清水慢慢染上颜色飘出茶香,


郭子凡接过变成茶汤的清水深深的吸了口气,淡雅的茶香像极了毛子尖身上的味道,沁人心脾。毛尖果然比青茶好喝(郭子凡内心戏)


毛子尖天天呆在郭子凡的房间无所事事,翻遍了郭子凡书架上的所有竹简。郭子凡也经常向他讨茶喝,清淡的带点熟栗子香的茶香让郭子凡欲罢不能,连家里产出的青茶都很少喝了。


毛子尖经常拽着自己额前长长的刘海发呆,好像有隐隐的银白色从发尾往上蔓延,而且速度越来越快了,郭老爷子看着自己的眼神也越来越奇怪。


“子凡,爹给你定了门亲事,是街尾夏家的三小姐。”郭子凡也不小了,终身大事被提上了日程,


郭子凡见过那夏家三小姐,名为亦心。是郭子凡从小到大的玩伴,柳眉杏眼很有灵气,一头青丝不加任何修饰反倒更加动人,秀外慧中温柔贤惠做的一手好菜倒也是郭子凡所喜爱的。可是若说做未婚妻倒有点变扭。


“阿尖...”今天的郭子凡难得的没有笑脸,


毛子尖放下手里的竹简,“怎么了子凡?”


“我爹好像已经开始怀疑你了…你可能不能住在这里了。”


“阿尖你放心,小爷我在这青镇认得的人倒也不少,你如果不想回家可以先在镇里住下。”


毛子尖看着郭子凡诚挚的眼神,如果回山洞的话下次再见到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阿尖~我会每天去看你的!”


郭子凡带着毛子尖在一处幽静的小楼前站定,小楼装饰古朴厚实的门牌是描画着龙飞凤舞的三个大字,蕴香台。毛子尖这也是第一次下山,不知道这看似淡雅的小楼是什么地方,只觉得周围人看自己的眼神很不舒服。


“阿尖,别人家住着也不方便,只好委屈你住这了。”毛子尖倒不在意,能天天看到郭子凡住哪不一样。


毛子尖就天天在蕴香台就着戏曲翻竹简,郭子凡每天都会偷偷跑来找他聊天,有时会带点喜欢的糕点配绿茶分享着外面的趣事抱怨父亲的严厉。毛子尖有时也会随口来上两句一直循环在自己耳边的戏曲,潜移默化着倒也有模有样。


郭子凡像往常一样去看毛子尖,谁知刚出院门就被拦下,


“子凡,今天跟我去夏家提亲。”父亲难得的严肃,


“爹,我不想娶亦心。”嘟着嘴跟父亲撒娇,以前都很管用,


“胡闹!不娶个正经人家的小姐难道要娶个唱戏的?!”郭子凡诧异的看着大发雷霆的父亲,父亲怎么知道自己去蕴香台的事,


“郭子凡!在你娶亦心之前不允许出这个家门一步!”挥手叫管家把郭子凡锁进了房里,没有自己允许不准放出来。


郭子凡一个人坐在床边,答应了阿尖每天都要去看他这可怎么办。眼神落在旁边的窗户上,这个高度以自己两米八的身高应该没什么问题。双手一撑跳上窗檐,灵活的翻了出去,管家不知道去哪了,竟然很容易的出了家门。


“子凡你来了。”毛子尖倚在窗前,依旧一身白袍干净纯粹,


 “阿尖啊,今天老爹想禁我足,还好我机智逃出来了~”笑的阳光灿烂,好像邀功的小孩, 


“子凡,我想去集市上逛逛。” 


“诶,可是我爹在到处寻我呢。”眉毛皱成了八字, 


“子凡,我想去。”平日里淡然的眼睛闪着讨好的光芒,


 “好好好,走!”郭小少爷拽上毛子尖的袖口往外走, 


随手一推房门大开,门口站着郭老爷子。


 “爹...”郭子凡一看到自家老爹瞬间就蔫了,被一言不发的郭老爷子带回了家。


 一巴掌落在郭子凡白皙的脸颊留下狰狞的红印,身上的华服有些凌乱,


 “你个不孝子!沉迷于烟花柳巷也就罢了!好好的女孩子不要偏偏养一小倌!你是不是要气死你爹我啊!”郭老爷子气的发抖,怪不得自家儿子不愿意娶夏亦心。 


“爹,阿尖他不是小倌!”郭子凡倔强的抬起头盯着郭老爷子,即使是老爹也不能这样侮辱阿尖,


 “你还敢狡辩!”又一巴掌落下,脸上生生的疼嘴里一股子血腥味,


 “我真的没有!”


 “陈叔!拿家法来!”郭老爷子也不愿再多说,郭家小少爷被一小倌吊着实在丢郭家的脸,


 一声声闷响在厅里响起,少年紧紧的咬着下嘴唇就是不叫出声。背后一片血肉模糊,内衣被猩红的鲜血黏在背上拉出一道道裂痕,郭老爷子狠狠的挥动着手中的家法,看郭子凡没有认错的意思就接着打。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外面天色暗了下来,背后的疼痛已经麻木,意识一点点的脱离身体。意识沉底的最后一刻郭子凡突然很想念毛子尖身上的香味,如果能像以前一样被阿尖抱住大概就没这么痛了吧。


 背后的伤口疼的厉害,郭子凡从黑暗中挣扎着醒来发现已是第二天下午,空空的房间只有自己一个人。门咯吱一身被推开,郭老爷子带着满身的疲惫走进来, 


“郭子凡,你当真不娶夏亦心?”走到床前定定的看着郭子凡,


 “不娶。”少年倔强的眼神对上郭老爷子,


 “既然这样那你明天天亮前自行离开吧,郭家没有你这样的少爷。”


转身离开,厚厚的木门隔开了两头的世界。


 天还蒙蒙亮,冬日的寒冷侵蚀着郭子凡,背后的伤口好像还在冒着血生生的疼。这个呆了将近二十年的家就这样脱了联系多少还是有些不舍,不过既然离开了就绝对不会再回头,艰难的迈动步子往蕴香台的方向走去,这个世界上自己就只剩下阿尖了。


 蕴香台的伙计看到郭子凡的时候吓一跳,平日里活蹦乱跳的少年穿着单薄的衣服,脸色苍白连饱满的嘴唇都没了颜色,打了声招呼就直奔楼上。推开有点沉重的木门,早晨暖暖的阳光轻轻的洒在窗台上照的房间一片明亮,飞舞的灰尘都能看的清清楚楚,也能清清楚楚的看到房间里空无一人。手掌落在床榻上,冰冰凉凉的没有温度,整齐的像根本没有人住过。


 冰冷的风穿过薄薄的衣衫,天上好像开始飘雪了啊,初冬的第一场雪。细细的雪花一会就停了,聚在地上的雪花被阳光暖化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淡淡的水痕。就像阿尖,走的无声无息,而自己就像那水痕,记录着他来过的痕迹。


 窝在小巷的角落里,赶早市的人们来来往往,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个小小的角落。紧了紧领口抱住膝盖,背后的伤口好像被冻的麻木了,热量一点点从身上流走。郭子凡紧紧的抱住自己,如果就这么死了上到天上是不是就能看到阿尖了呢?阿尖可是茶叶精啊,应该会飞吧。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黑暗的包裹中好像时间都慢了下来。一阵阵温暖环绕在身边,隐隐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鼻尖萦绕着熟悉的茶香。


长长的睫毛颤颤,有点艰难的睁开眼睛适应着外界的强光,自己好像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适应了光线的郭子凡看到了抱着自己的毛子尖,那原本只停留在发尾的银白色已经蔓延到发根,参杂着的银色也不见了只剩下纯白。 


“阿尖...”喉咙干的冒烟,发出的声音像被打磨过一样,


 “子凡你终于醒了。”小心翼翼的把郭子凡放回床上盖好被子,回去闭关修炼终于突破成仙的自己在小巷里找到缩成一团的他时真的吓坏了,冷冰冰的身体感觉不到生机,居然就这样傻乎乎的在雪地里坐到了第二天。 


毛子尖把郭子凡接回的时候已经快没了生机,背后的伤口冒出的血冻在伤口上,浑身冰冰凉的怎么叫都没反应,生起火来暖了好久也不见好转。


毛子尖怕的要死,在用自己刚修道成仙的灵识询问了上仙之后果断自废一半法力帮助郭子凡迅速修炼成精,削减了一半的法力象征着功力的发色也迅速褪成白色,而不是之前正常的银白色。 


“阿尖,这就是神界啊?好神奇~”恢复了的郭子凡兴奋的穿梭在云里,已经成精的法力完全可以支持自己飞行,


 “子凡你慢点。”毛子尖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宠溺的神态毫不掩饰。


 传闻毛尖绿茶精修仙成功后将功力分给凡人,助凡人修仙并带入天界,取名睫毛精。睫毛精天赋异禀迅速追上茶叶精修仙成功并在对抗外敌战斗中发挥巨大作用。上仙询问他们要什么奖赏时两人竟表达想抹去记忆重新投胎为人,上仙见他们心诚便了了他们的心愿让他们在凡间相遇,并在茶仙眼角留下一颗淡淡的泪痣做标记。



赵磊合上书页,旁边的郭子凡已经昏昏欲睡。


 “子凡,不是你要听我讲故事的吗?怎么又睡着了。”歪着头数着郭子凡长长的睫毛,眼尾的泪痣跳动着,


 “谁要听你讲这种故事啦!无聊死了。”理了理有点翘起来的刘海,郭子凡嘟着嘴愤愤的朝赵磊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子凡你睫毛这么长不会是睫毛精转世吧?”笑着把郭子凡刚整理好的头发揉乱,


 “那你还恶魔转世呢!赵磊你个肮脏的恶魔!”伸手要去打赵磊,落在身上的拳头却是轻轻的,


 “走啦,去吃小蛋糕。”整了整书往前走,郭子凡马上跑过去挂着赵磊胳膊,


 “磊哥最好了!!!”


 少年的背影融入阳光,清香飘散在空气中的。


 大概不管转世多少次他们都会陪在对方身边吧,就像最初相遇时那样。 



END

--------------------------------------------------------


没错 又爆字数了( ー̀дー́ )


果然我不适合这种文风╮( ̄⊿ ̄")╭


之前欠着的一半福利 感谢群里大大的脑洞支持(///ω///)


最近比较忙(懒)更文可能比较慢_(•̀ω•́ 」∠)_


喜欢的宝宝点个赞留个评推荐一下呗(๑• . •๑)


谢谢你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5)
热度(75)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