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首歌名为青春 (上)



安静的午后,强烈的阳光透过了树叶洒在少年头顶,夏天的炎热知了的鸣叫并不是很美好。


“奶奶!帮我送下来嘛!下午科学考试要用啊!我再回去拿等会就迟到了!”郭子凡站在公交站台,翻盖手机的听筒靠在耳边,一阵阵微风吹过被汗水粘住的刘海,


“好吧好吧,那算了!”

挂掉电话,手指穿过头发使劲揉了揉,下午科学考试竟然忘记带2B铅笔了,奶奶也不帮忙送下来,真是烦躁啊,果然不喜欢夏天。


“那啥,你们下午也考科学吗?”有点好听的声音从右边传来,刚刚打电话的时候那个男生好像就在看着自己,


“嗯。”认真打量一下那个男生,长的还算清秀,
“你是XX学校六年级的?”那个男生的声音真的好听,刚刚满满的烦躁都不见了, 



“对啊。”



“我也是,我是一班的。”嘴角上扬,不算太好看的眉眼深深的印在郭子凡心里。那个男孩没有告诉郭子凡自己叫什么,郭子凡也没有问,后来有几天也没有再见到过那个男生。 



“诶诶,彭彭你们班那个人叫什么啊?”小学的最后一次春游,吃完饭的郭子凡拽住了从一年级就玩在一起的彭楚粤,彭楚粤被分到了一班,郭子凡被分到了六班。 



“哪个啊?”军训基地的大饭堂,密密麻麻的人头让小粤粤有点懵逼,


“那个啊!看到没?站在门口的那个!”费了的想在人群里指出那个一眼就看到的身影,这么显眼小粤粤怎么就看不到呢,



“哦哦,他啊。我们班的,叫赵磊。”


小小的郭子凡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赵磊。


..........



中午做完值日的郭子凡急匆匆的往公车站跑,今天做值日晚出来了,奶奶在家做的饭都要凉了。一路飞奔到车站的郭子凡突然顿住了,遮阳的公车亭下有个男生倚着广告牌背书。郭子凡悄悄走过去,那个男生好像并没有发现,


“嘿!!!赵磊!”伸手拍上他的肩膀,凑到他耳朵旁边喊了一声。那个男生明显是被吓到了,整个人都震了震,手里的书都差点没拿稳,



“嗨,是你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熟悉的笑脸,老朋友一样的打着招呼, 



“你猜~”郭子凡探头看了看他手里的书,居然是语文书,书页翻到一篇讲居里夫人的文章,《跨越百年的美丽》。

 

“你在背课文啊?”这篇课文昨天语文课郭子凡刚学过,
“对啊,下午要检查啊。”男孩有点哭丧脸,看来是没有背课文啊, 



“这有什么难的。一百年前的1898年12月26日,法国科学院人声鼎沸,一位年轻漂亮、神色庄重又略显疲倦的妇人走上讲台,全场立即肃然无声。她叫玛丽·居里,她今天要和她的丈夫皮埃尔·居里一起,在这里宣布一项惊人的发现:天然放射性元素镭。”郭子凡眼睛瞄了一眼课文,张口就来。


“你们已经背完了?”赵磊一脸震惊的看着郭子凡,这篇课文折磨了他一上午,眼前的男生竟然这么容易就背出来了。


“没啊,昨天刚学,小爷我过目不忘~”郭子凡小小的鼻子都快翘到天上去了。不过也是事实,郭子凡小朋友别的成绩马马虎虎,但是记忆里迷一样的好,基本上过目不忘。


“车来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赵磊一只脚踏在车里,另一只脚等郭子凡上来才拿开。 



“你猜。”



那之后,不知道是不是默契,郭子凡中午等公车回家的时候总是会遇到赵磊,有的时候他在安静的背书,有时在那看着前方发呆,但不管怎样,在看到郭子凡的瞬间就会扬起好看的笑脸。 



下雨的星期一,郭子凡撑着小伞跑到车站,如愿的看到了在等车的赵磊。周一要穿校服礼服,薄薄的白衬衫整齐的穿在他身上,明明松松垮垮的校服赵磊却穿出了西装的感觉,郭子凡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皱巴巴的校服,不平衡了。


同一站下车,赵磊看看还没停下的雨皱了皱眉头,忘记带伞了。下车的车站没有雨棚,滴滴答答的雨点滑过树叶滴在衣服上晕出深色的点。正准备跑回家头顶突然没雨了,郭子凡站在旁边举着那把有点小的伞,偏过头不去看他,


“走了啊,还站这淋雨啊。”傲娇盐帝从娃娃抓起,
赵磊揽过郭子凡的肩膀,168的郭子凡努力把伞撑过173的赵磊头顶。 




六年级的最后一个学期过去了,郭子凡和赵磊都从XX学校毕业了。闲了一个暑假的郭子凡站在学校门口,陌生的学校,就在家旁边不用坐公交。门口贴着分班表,草草扫过去没有一个认识的人,一个班一个班的找自己的名字,目光停留在了九班,郭子凡。自己的名字下一行写着两个字,赵磊。 



郭子凡坐在班级最后面靠门的位置,有点热的风从门外吹进来。装作在玩手机眼睛却不停的往外瞟,害怕错过了那个路过的身影。快打上课铃的时候,后门外闪过一个熟悉的身影,目光定定的和郭子凡的眼神对上了,那人顿了顿往后退了一步,笑着走进教室,
“你怎么在这?”是熟悉的笑脸,自然的坐在了郭子凡旁边的座位,


“我是这个班的啊。”盐帝郭子凡上线,


“这是几班啊?”


“九班。”郭子凡在心里吐槽,不知道哪个班你进来干嘛,


“好巧啊,我也是九班的。这里没人坐吧?”郭子凡眼睛看着书强装镇定的点点头。


老师进来了,发下来一张表填个人信息。旁边探出一个脑袋看着郭子凡刚填好的表格,



“郭。子。凡。原来你叫郭子凡啊~”名字一个字一个字的被念出来,侧头入眼的是赵磊好看的笑脸。



--------------------------------------------------------


本来昨天晚上应该发的 结果码着码着睡着了😭



磊凡的小番外 其实这个故事我有点小私心 这其实也是我的故事


凡凡的同学叫彭楚粤只是因为当时告诉我名字的女生也叫pengpeng


我说这是《瘾》的番外你信吗😂


好啦 就到这啦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o(〃'▽'〃)o


喜欢的宝宝点个赞留个评推荐一下呗౿(།﹏།)૭


撒泼打滚求反馈๑乛◡乛๑ 


评论(7)
热度(56)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