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 {8}

PART. 8


“老谷你疯了吗。”好看的眉头皱着,满脸不可置信的伍嘉成瞪着坐在沙发上的谷嘉诚,



“你跟天娱解约了?!还是带着磊磊和子凡一起?!”既然解约了那宿舍就要还回去,解约的事也不能再瞒着了,


“嗯。”老谷挠挠头发,想到了小伍会反对,但没想到反应这么强烈,


“谷嘉诚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这么自私!解约了你是舒服了!磊磊和返凡怎么办!他们还年轻你怎么能带着他们胡闹!突然解约你让粉丝们怎么办!你有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谷嘉诚!”


子凡和磊哥出去玩了,两个小孩子吞吞吐吐的跟他们坦白在一起了的时候大家都很开心,旁观者清,身为哥哥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幸福。好不容易俩孩子去约会了,伍嘉成想着做顿好吃的给老谷补补,菜刚上桌还没来得及吃就被老谷扔来的地雷炸的懵逼,


“先吃饭吧。”假装淡定的走去餐桌,脑子经常转不过来的老谷实在不知道怎么跟嘉成解释,有点烦躁,


“谷嘉诚!!!我在跟你说话你能不能尊重我一下!”


“那你能不能尊重一下我的决定!”拍下的筷子和餐桌碰撞发出巨大的响声,


伍嘉成有点被吓到了,老谷从来没有对自己这么凶过,


“X-Fire现在是我还有赵磊郭子凡的,我们怎么决定是我们的事!”气血充上大脑,明明是为了他还有大伯嘉嘉才和天娱解约的,怎么弄的好像都是自己的错一样,



“老谷你说什么?”眼睛大大的睁着,红红的眼眶里泪水在积蓄,


“我说,这是我的决定,别太把自己当回事。”拿起餐桌上的手机和钱包,大力的摔门声回荡在客厅,

伍嘉成呆呆的站在原地,眼泪都忘了流出来。缓缓的蹲下把脑袋埋进手臂和膝盖的空隙。老谷说,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


酒保Ken看到了推门进来的谷嘉诚,自从上次被那个男孩接走之后,这个人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来过酒吧了。

“Ken,老规矩,都来一杯。”伸手解开领口的纽扣,烦躁的拽拽有点紧的袖口,


“吵架了?”动作麻利的调酒,晶莹的颜色落在杯里,


“........”接过杯子一饮而尽,算是默认了,


“Jason啊,那孩子真的很在乎你。”那天有点瘦弱的少年拼命撑着壮实的谷嘉诚,


“我知道...”手指再次纠住了短短的头发,那种在乎让自己有点透不过气,

“那你自己想想吧。”放下手里调好的酒,拍拍谷嘉诚的肩膀走去关照其他客人。


昏暗的光打在谷嘉诚脸上,忽明忽暗,面前的空杯子慢慢多了起来。


...........


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帘,躺在床上的谷嘉诚揉了揉被刺到的眼睛,已经快中午了。手掌拍过另半边床,冷冰冰的。没人啊……嗯?没人?嘉成去哪了?


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冲出了房间,穿过客厅希望能听见厨房里熟悉的声音。跨过客厅,开放式厨房里空空如也,昨晚的剩菜还摆在餐桌上,没有热气蔫蔫的。


不安的情绪慢慢升起来,迈开步子找遍了家里所有地方都没有那熟悉的身影。急匆匆打开衣柜,里面空了一半,只剩自己的衣服孤零零的躺在那里,洗手间里的洗漱用品也都只剩下自己的了。


 抓起手机拨出早就背熟了的号码,冰冷的女声一遍遍的响起。和上次一样走的悄无声息,不过这次连张字条都没有留下。要不是桌子上的剩菜提醒着自己伍嘉成昨天还在这里,谷嘉诚都要以为他回来了只是自己做的一个梦。


“沐伯,昨天晚上谁送我回家的。”平静了下情绪拨通了韩沐伯的电话,


“当然是我啊,不然是谁?”慵懒的声音阵阵哈欠,


“沐伯,嘉成不见了。”


“嗯?昨天晚上回去的时候还在啊。”韩沐伯从床上弹起来,

“....今天早上起来就不见了,东西也都带走了。”烦躁的抓抓短短的头发,

“你们怎么了?吵架了?”


“大概...算是吧。”


“等着,我现在过去。”嘟嘟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


.............


瘦瘦的影子投在地上,身后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漫无目的地闲逛。正午的太阳晃的有点头晕,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只是不想再呆在家里给老谷添麻烦。这么久了,以老谷那对什么都淡淡的性子也会对自己腻了吧,那么唠叨那么爱哭...还不懂察颜观色不懂得摆正自己的位置……也许关系早就在离开的时候就回不去了,x-fire早就不包括自己了。


大概是太阳太亮了,照的本来就红肿的眼睛酸酸涩涩的有液体又想往外冒。 包里的手机早就没电自动关机,有电宝但不想插上,就这样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吧。没办法,先找个地方住下吧,走了几年暂时还不想离开这个城市,能离他近一点。战战肯定还在和沐伯腻歪,两小孩应该还没回家,嘉嘉在学校。自嘲的摇摇头,当年的Wi-Fi伍嘉成竟然混到了连个能收留自己的朋友都找不到的地步。 



随意走进一家酒店办了入住,钱包里的拍立得照片还挺新鲜,几天前刚出炉,现在看来却有点讽刺。笑的阳光灿烂的自己勾着面无表情的老谷,真鲜明的对比。把自己扔在房间大大的床上,身体被柔软的棉花包裹,倦意上涌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韩沐伯匆匆赶到宿舍用备用钥匙开了门,谷嘉诚坐在沙发上看不出情绪。整个房子里空荡荡的,没有了家的感觉。径直走到谷嘉诚身边坐下,大咧咧的架上他的肩膀,


“来,跟兄弟说说。”痞痞坏坏玩世不恭的笑容,


“沐伯,我是不是做错了?带着磊哥子凡解约。”


“没错,继续呆在天娱没什么用。”这是事实,


“那为什么嘉成不理解我?”他可以不在意外界的看法,但是不可能不在意他的不理解, 


“老谷,x-fire也包括小伍啊。这个名字是你们四人的荣光,是你们的初心,更是小伍的骄傲。”靠上抱枕叹了口气,自己这兄弟除了情商低哪哪都好, 



谷嘉诚愣住了,x-fire是他们的荣光啊,是决赛上粉丝battle挣来的荣誉,这份荣誉也是嘉成的。人是健忘的动物,但初代白米饭们都没有忘记过那个爱哭但倔强的小队长,没有忘记过那个元气满满的小队长,可是自己却渐渐忽略了。 



他的嘉成很爱舞台,他的嘉成是舞台上的王者,他的嘉成在舞台上会发光。他的嘉成为了他离开了舞台,离开了人们的视线。他的嘉成为了他放弃了最爱的x-fire,他的嘉成为了他放弃了好不容易得来的荣光,默默背负了所有的流言蜚语。


现在他的嘉成回来了,可自己却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着他。


“沐伯我要去找他!”腾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


“你觉得他会见你吗?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大大的伸了个懒腰,自己这兄弟终于想通了,


“去找你家肖战。”谷·切开黑·嘉诚眯起眼睛看着懒懒的韩沐伯, 


“靠...”又要牺牲自己大兔子,韩沐伯觉得自己这媒婆该收收费了。


韩沐伯走了半个小时后,一条写着酒店地址的短信躺在了谷嘉诚手机里,伍嘉成拿的银行卡是肖战的副卡。谷嘉诚看着手机歪着头,为了哄好自家小猫,那懒惰至极的脑袋终于转了起来,


...........


伍嘉成是被饿醒的,窗外已经一片漆黑,繁华都市的灯海映在玻璃上。床头上的电子钟跳到7:30,晚饭的点。拿起床头的座机叫了个外卖,没电的手机还在包里躺着。 



门铃叮咚叮咚的响着,配上敲门声有点急促。伍嘉成从床上坐起来,外卖有这么快?一边打开门锁一边透过猫眼往外看,手上的门链哗啦一下滑出手心,老谷眼下的那颗泪痣好像被猫眼放大了,匆匆栓上门链不出声。


“嘉成,我知道你在里面。”熟悉的声音从门缝里飘进来,

“嘉成,对不起。”


“嘉成,我知道你还在生气。我知道我说的过分,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


伍嘉成靠着门坐下,门外的声音能更真切的传入耳里,


“嘉成,我知道你很在意x-fire,对不起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但是现在解约已成定局,x-fire三人的最后一次演唱会,如果你愿意原谅我就来吧。”


一张薄薄的门票从门缝里塞进来,X-FIRE告别演唱会内场VIP。



捡起那张票,硬质卡纸上烫金的字背景是三人的宣传照,老谷站在中间揽着两个孩子的肩膀,脸上灿烂的笑容是自己没有见过的。



“嘉成,晚安。”轻轻的叹息声之后恢复寂静,


门铃声接着响起,伍嘉成神经再次绷紧,


“你好,外卖。”

 “........” 


吃完的外卖盒摊在桌上。伍嘉成躺在大大的床上,大拇指指腹轻轻摩挲着门票上老谷帅气的脸庞,那个不被自己所熟知的老谷。给手机插上充电宝,黑了一天的屏幕亮了起来,微博上滚动这x-fire告别演唱会的新闻,宣传照映在屏幕上显得更耀眼了。更加遥不可及。


 --------------------------------------------------------


还有一章或者两章完结_(•̀ω•́ 」∠)_


今天找到了组织好开心(///ω///)


还欠着天使恶魔番外( ー̀дー́ )尽快尽快


嗯 喜欢的宝宝点个赞留个评推荐一下呗(.ω.)


谢谢你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2)
热度(83)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