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首歌名为青春 (下)

郭子凡喜欢赵磊,这在九班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初中还是懵懵懂懂的时期,但身为山东大老爷们的郭子凡在发现自己喜欢赵磊之后倒也看开了,喜欢就是喜欢,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课间,郭子凡从洗手间回来看到几个平时玩的不错的同学围在一起聊天,看到他进来马上跑过来,一个个眼睛都快发光了, 


“子凡子凡!刚刚赵磊说你很可爱耶”几人奸诈的眼神都快变成实质的了,


 “哦,所以呢?”眼神悄悄的瞟向赵磊,那人也在看着这边好像想知道自己什么反应一样,郭子凡第一次这么庆幸自己有盐帝属性。


 于是,晚上郭子凡从小学就放在抽屉里的日记本上多了一句话,他说我很可爱。


 ..........


 赵磊有喜欢的人,一个女生,在七班,和郭子凡关系不错,姑且叫她小菀吧。

赵磊会给小菀买各种吃的,会周末约她出去玩,放学会等她一起走。

郭子凡和小菀关系真的还不错,天天下午一起回家,幻想着跟在旁边的赵磊是在送自己回家。


其实郭子凡也很担小,自从喜欢赵磊之后就没有和赵磊好好的说过话,单独碰到也会走的远远的。


 班上有个人很讨厌赵磊,他的名字和赵磊挺像,叫赵岩。赵岩一直很不爽赵磊,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小菀吧。


郭子凡早上到学校刚放下书包就被死党拽到了后门,手里还被塞进了个小蛋糕, “嘘,赵岩刚刚把赵磊叫出去了。”基友拽着他贴近后门,假装在吃着手里的小蛋糕,耳朵竖的高高的听着门外的动静,


 “说,你打算怎么解决。”赵岩断断续续的声音传来, 


“那你说要怎么样。”赵磊好听的声音隔着门也听的不真切, 


“走,去天台单挑。”声音渐渐远了,


 “什么情况?”郭子凡呆呆的看着死党,那人也怂了怂肩膀表示并不知情,


 “那还不快跟上去!”郭子凡急了,赵岩算是半个小混混,赵磊怎么可能打得过他,


 郭子凡和死党上到六楼的时候赵磊和赵岩正扭在一起,虽然说是天台但其实只是个像阳台一样的小平台,两个人僵着扭在一起。郭子凡站在楼梯口,赵磊真的不会打架,除了死死缠住赵岩的手之外什么都做不了,赵岩其实会打架,但是赵磊力气很大死死抓住自己的手,连拳头都挥不出去。 


郭子凡站在旁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赵磊涨红着脸也不认输,也没有开口叫郭子凡帮他。郭子凡想上去劝架,但总感觉这样会让赵磊很没面子,最后还是被死党拽走了。班上的郭子凡看到了黑着张脸坐在座位上的赵磊,嘴角好像还有隐隐的青色。


 赵磊和赵岩好像永远不和,那天郭子凡在小菀教室前等小菀放学,老师在教室里拖堂,有点瞌睡的郭子凡余光瞄到了远远走来的赵磊,刚想像以前一样躲得远远的却被赵磊叫住。


 “诶,郭子凡你别跑,帮我看看左眼有没有肿起来。


”郭子凡怯怯的停下脚步,回头看到了赵磊肿起来的左眼,白皙的皮肤上一圈深深的青紫色。


 “怎么弄得。”难得声音很严肃,伸手想摸摸那块淤青却又半途放下, 


“赵岩。”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吸气, 


郭子凡皱皱眉头,从走廊上能看到在篮球场打球的赵岩,攥攥拳头往楼下走。那天郭子凡没有跟赵磊和小菀回家,之后有一段时间赵岩没有再找过赵磊麻烦。 


一晃到了初三,郭子凡和赵磊又该毕业了。三年来郭子凡不只一次跟赵磊告白,每一次的结果都不尽人意。郭子凡知道赵磊喜欢用斑马牌有点墨绿色的签字笔,知道赵磊写得一手好看的花体字,赵磊身上有淡淡的香味,知道赵磊喜欢711的三明治,知道赵磊喜欢穿衬衫。什么都好的赵磊有个坏习惯,不喜欢带纸巾,大大咧咧的郭子凡总是会在书包里备上两包。 


中考转眼间就过去了,考完的那天郭子凡和同学出去玩,十几岁的孩子也小小的喝了两杯啤酒。死党怂恿着郭子凡再打电话告个白,郭子凡打开手机输入了那串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电话号码, 


“喂。”赵磊低沉的声音从听筒里响起, 


“赵磊,他们说毕业了就是该表白,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吧?”没喝过酒的郭子凡酒量实在不好,有点晕乎乎的,


 “嗯。”对方的声音还是波澜不惊,


 “赵磊,我喜欢你。”这句话不只一次递到赵磊面前,但是直接说出来还是第一次。


 “我不喜欢你。”意料之中的答案, 


“嗯,我知道啦,拜拜啦” 虽然想到了,但为什么还是这么难受。


 死党发短信调侃赵磊说郭子凡很难过,郭子凡看到也没有说什么,手指在桌子下按动着手机,发件箱里躺着条短信,


 “我没事。”


 发完郭子凡又后悔了,他并没有在意自己有没有事啊,


 呵,又自作多情了。


 .......... 


暑假已经过了一半了。一个月,郭子凡天天给赵磊发短信,早上5:20一条下午5:20一条,就简简单单的四个字, “我喜欢你。” 


这是第30天,正好是七夕。手机草稿箱里有一条编辑好的短信,


 “赵磊,我喜欢你。今天是最后一天,你要是还不接受我我就只能放弃了。”


  早上5:20,发送。开飞行模式。 


吃完晚饭洗完澡,折腾一下已经快11点了。郭子凡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关闭了手机的飞行模式,紧张的手都有点抖了。


 紧紧的闭上眼睛在睁开,空空如也的收件箱。 


郭子凡自嘲的笑笑,他还是不喜欢我。喜欢了三年现在终于还是要放弃了。毛茸茸的脑袋深深的埋在被子里,过了一会鼓鼓的被子剧烈的抖动,抑制不住的哭声。 











“好!卡!杀青了!”站在屏幕前的导演满意的看着拍出来的东西,现在的小孩演技真的不得了,一条就过。 


导演喊卡的瞬间郭子凡从被子里跳了出来,眼睛还有点泛红。蹦蹦跳跳的扑向站在旁边的赵磊,


 “磊哥磊哥!我演的怎么样!”睫毛忽闪忽闪的,满脸的期待,


 “很好,小戏精子凡。”把厚厚的外衣披在单薄的睡衣外面,揉揉那毛茸茸的脑袋,满脸的宠溺,


 “走啦走啦,谢谢导演啊~磊哥!我要吃小蛋糕!累死我了~”换上衣服的郭子凡拖着赵磊往外走,明明都25岁的人了还爱撒娇的挂在赵磊身上。


 “好,去吃上次那家的蛋糕。”对于郭子凡的要求全部满足,多年来养成的习惯。 




第二天,娱乐报纸的头条印着郭子凡和赵磊的剧照。 



''X-FIRE男团成员赵磊、郭子凡出演著名导演XX的最新作品《青春》,两人饰演同名主角初中时的形象。这次的剧本新颖大胆,引入了吸引眼球的男男关系。X-FIRE男团两年前与天娱解约后在娱乐圈迅速走红,团队6人各具特色,对很多粉丝大为关注的cp从不排斥。其中出演《青春》的郭子凡、赵磊就是娱乐圈少有的坦然接受cp的艺人之一。” 



郭子凡翘二郎腿窝在沙发里,手里拿着那份报纸,赵磊和伍嘉成正在厨房里忙活着,


 “返凡你别闲着啊,小心等会老谷大伯嘉嘉回来削你啊”洗菜的伍嘉成撅着嘴数落着郭子凡,


 “磊哥!嘉成哥欺负我!”25岁的大男人在沙发上扭动着, 


“乖,好好待着吧,等着吃饭。”赵磊甩甩手上的水珠,凑到沙发前弯腰在郭子凡嘴角轻轻啄了一下,


 “嘿嘿嘿,磊哥最好了~”郭子凡得意的笑着。



 24岁的赵磊,25岁的郭子凡。 


时光改变的只是年龄,这么多年过去了郭子凡还是喜欢对着赵磊撒娇,自由切换着甜豆和盐帝,赵磊则很享受的七年如一日的宠着郭子凡。 


不是一路都没有坎坷,总有些事情要去面对,


 感情会经过时间的考验,不用担心,最好的总是压箱底。



 【end】 --------------------------------------------------------


番外完结咯 懒癌晚期的我竟然昨天就把这个码完了( ‾᷄꒫‾᷅ )


这个故事我只想像记流水账一样记下来 所以没有什么修饰看起来可能会有点无聊౿(།﹏།)૭


其实原版的故事是BE 但是在磊哥和返凡身上我相信是HE的所以结尾有点生硬


为了写这个故事昨天还把日记本翻出来了😂结果今天出门前忘了放回去 压在抱枕底下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Д꒪)


就这样啦 明天开始更「瘾」


喜欢的宝宝给点反馈哦(///ω///)点个赞留个评推荐一下什么的_(•̀ω•́ 」∠)_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哦(鞠躬)


对了对了 对「瘾」之后的走向有什么想法的留个评告诉我哦 有点不知道该怎么结尾౿(།﹏།)૭

评论(16)
热度(71)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