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凡】狐

-粗制滥造的情人节礼物❤️

-米娜桑情人节快乐啊❤️

-bug ooc都是我的

-BGM:狐言


——————————————————————————

“子凡啊,你有没有觉得这日子过的是愈发无趣了”

“你又想玩什么”


郭子凡指腹摩挲着瓷杯上凸起的花纹,木亭对面的男人把玩着垂地的银发,上挑的桃花眼盯着郭子凡。


“听说六扇门新招了个捕快,你不去会会?”

“不去”

“不是怕了吧?”


细细品着含着桂花香的清茶,郭子凡甩了对面的人一记眼刀,侧卧在裘皮软垫上奸诈的样子恨不得连狐尾也放出来。

哦,差点忘了,自己也是狐。


赵磊坐在马车里感受着石子路不断的颠簸,车夫马褂上的酸臭穿过布帘透了进来熏的头晕脑胀,打开折扇驱赶也收效甚微。


“啊,公子你怎么出来了”

“稍作休息再赶路吧”


车夫余光扫到一道白影从身后飘出落在一旁,急忙停下马车,赵磊已经稳稳的立在路旁,白袍中的手掌玩着折扇,看着山林深处。


“师傅,这一带可有妖?”

“妖是肯定有的,但一般不会出来伤人”


赵磊点点头,刚准备向前却被车夫拦下。


“虽说这妖一般不会伤人,但难免有不友善的妖,公子还是不去的好”

“那伤人的妖长什么样子”

“这我也不清楚,传言这山里最厉害的妖是只黑尾白狐,至于是不是它,我就不大清楚了”


郭子凡在树上睡觉,突然感觉身体在下坠以为又是北离无聊的把戏,没想到一睁眼是个人类,宽大的手掌正好把自己的身体包住,掌心温暖指尖带着初秋的凉意。赵磊看着手心里一团火红的毛球,软乎乎的倒也讨喜。


“公子,我们要走了,不然天黑前可赶不到啊”


郭子凡转着眼珠避开赵磊直勾勾的眼神,旁边的车夫看看天色急急的催赵磊上路,赵磊把郭子凡放在地上,顺手在巴掌大的脑袋上摸了一把,转身跟车夫上了车。郭子凡目送着马车消失在小路尽头,挠挠耳朵变回人形,树叶中投下的晚霞和大红色锦衣衬的脸颊绯红。


“混蛋,居然敢摸小爷的脑袋..”



郭子凡推开竹屋的门,上午还在叫无聊的北离已经化成白狐本体窝在床榻上打着鼾,走过去学着下午人类的样子伸手揉揉白狐的脑袋,白狐眯眯着眼嗔怪的瞪了他一眼,郭子凡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哟,和人类打了个照面?”

“午觉睡过头了”

“哼,一股子人类的腥臭味”


白狐伸了个懒腰变回人形,一双桃花眼直直的盯着郭子凡,看的郭子凡一个寒颤。


“北边有小道消息,六扇门的捕快到了,去会会?”

“不去”

“那我自己去了”


北离耸耸肩也无所谓,披上外衫跳进树林里没了踪影。郭子凡看着他消失的地方叹口气,如此招惹是非,也怪不得城里人都传这黑尾白狐是伤人恶妖了。

半夜床榻上的郭子凡听到竹门吱呀一声一个黑影跌跌撞撞闯进来,手掌悄悄摸上刀柄,定睛一看竟是傍晚出去的北离。


“你怎么弄的这么狼狈”

“那捕快长得白净没想到剑法已经大成,应该是派来金陵城除妖的”


郭子凡下床跑过去将他扶住,道道剑痕划开白衫上的银丝,原本雪白的白衫沾着点点猩红。北离瘫坐在软垫上,郭子凡查看了下拿出药粉往伤口上铺洒,剑痕深深浅浅倒都没有伤及要害。将北离安顿好,郭子凡一时也没了睡意,站在小院里看着竹林上冷冽的月光。


郭子凡和北离自幼一起修行,从幼狐化成人形共度了千年岁月,北离玩世不恭行事随心随性,郭子凡看不惯他四处招惹是非的性子却喜欢他的直爽,一来二去两人倒也算有半个手足情谊。

郭子凡想会会,那个能把北离打到没有还手之力的人类。


赵磊望着山腰处的竹林,昨晚袭击的狐妖逃走时化回原形,趁着月光赵磊看清了正是那车夫说的黑尾白狐,当时就留了个心眼,没想到他逃到了自己经过的山林里。


“你就是昨晚伤了北离的人类?”


赵磊站定环顾四周,远处走来一道火红的身影,在一片翠竹中格外显眼。待那红衣走进赵磊才看清样貌,乌黑的发在头顶用红缎束着,薄唇微抿一副少年像,腰间别着两把扎着红绫的短刀。郭子凡在远处就认出了这人就是那天接住自己的人类,没想到六扇门的新不快居然长着副书生样。


“北离?昨夜只有狐妖闯入,你说的是他?”


郭子凡冷哼一声,赵磊眼前一花红衣已经占据了视野,赶忙弯腰险险躲过划过的刀刃,后退几步抽出背后的佩剑,郭子凡站定把玩着手里的短刀,果然偷袭什么的不适合自己。


“人类,来过过招怎么样,点到为止”

“哦?要是像昨晚那白狐一样还是罢了”

“不试试怎么知道”


赵磊对郭子凡挑挑剑尖示意,下一秒就化成红白两道虚影碰撞。郭子凡挡下侧面飞来的剑尖,忍着手腕的酸麻刺出一刀,赵磊侧身躲过还是被削去了衣角,几次碰撞后两人分开站定,鬓角渗出一层薄汗。


“你比那白狐强一些,不过似乎分不出胜负”

“是吗?你看看少了些什么”


赵磊一摸空荡荡的腰间,郭子凡理理红衣袖口,得意的甩着易了主的白玉腰牌。


“我看看啊,六扇门,赵磊”


赵磊无奈,没想到一时大意竟然着了道。



郭子凡一进门就看到恢复白狐形态的北离窝在桌前的软垫上梳理毛发,狐眼盯着他滴溜溜的转,似乎想从自己身上找到点狼狈的痕迹。


“和那人类交手了?”

“别看了,我赢了”


北离看郭子凡拍拍灰尘从胸前拽出快系着墨绿色绸缎的玉牌,炫耀的在自己面前晃晃,满脸孩子气的得意,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几千岁的小孩。郭子凡褪下外衫,看着手里还带着温热的玉牌,哪家公子不好好念书跑出来打怪除妖,罪过啊罪过,可惜了那温文尔雅的气质。




后院里赵磊端着酒杯摸摸自己空荡荡的腰间,还以为那只黑尾白狐已经是这一带最厉害的妖,没想到一不小心就入了红衣少年的道,该说自己学艺不精呢还是这狐妖本身就会魅惑人心,那抹红衣一时间竟在脑海中难以抹去。


“赵捕快怎么一个人喝酒啊”


赵磊闻声抬头,前些日子碰到的红衣狐妖正坐在院墙上耷拉着两条腿饶有兴致的看着他,眼睛被月光照的亮亮的。


“要不公子你来陪我?”

“你个捕快叫妖陪你喝酒,真不害臊”


郭子凡跳下院墙坐到赵磊身边,杯中桂花酒的醇香在赵磊眸子里沾染点点酒气,朝郭子凡扯开一个温润润的笑。也许是桂花酿醉人或许是赵磊的笑醉人,郭子凡再睁眼已是第二天正午,赵磊坐在床边揉着自己头顶的红毛。                                                                        


“你好啊,小狐狸”


end。


————————————————

情人节快乐啊❤️

评论(18)
热度(62)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