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制造【完结】


-前文

-制片人谷X编剧伍

-ooc bug尽量少

-祝食用愉快

——————————————


留守儿童伍嘉成叼着棒棒糖棍子,舌尖一打转舔上化成薄薄糖片的糖球,细碎的可乐味顺着呼吸充满鼻腔,有那么一瞬间懂得了什么叫望眼欲穿。

糖水已经咽光了连甜味都散的差不多了才等来了捡柴大部队,谷嘉诚抱着一堆树枝慢悠悠的走在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摘掉了隐形眼镜,圆框架活脱脱一遛鸟大爷。

伍嘉成叼着棍子无聊的数地上的石子,不让捡柴火也就算了,连做饭都不让帮忙。

“嘉成儿你晚上跟我一起住吗”

趁着休息赵磊又蹭到了伍嘉成身边,这孩子最近好像还挺粘自己的。女孩子们去做饭了男同胞们就担起了搭帐篷的活,一个个大糙汉子对着说明书倒腾。

“他跟我住”

还没等伍嘉成开口谷嘉诚就走了过来对着赵磊挑挑眉,赵磊也一副我懂了的样子看着伍嘉成笑,硬生生把伍嘉成给看脸红了。

流氓!凑流氓!

“啧啧啧,不打扰你们了,单身汪去自力更生了”

赵磊识相的跑远,留下红了半边脸的伍嘉成和暗戳戳夸他懂事的谷嘉诚。谷嘉诚一屁股坐在伍嘉成旁边的草地上,手指一下一下的玩着红透的耳垂。

“走了,吃饭去”

谷嘉诚寻着饭香拉起坐在地上的伍嘉成,女孩子们做的饭味道倒不差,就是突然很想吃云吞面。

“嘉成,回去搬到我家来住”

“哈?”

吃着炒河粉的伍嘉成差点被呛死,exm??莫名其妙要开始同居了?

“帮我做饭”

“哦”

免费保姆和同居大概还是有区别的。

咋呼的男同胞们不知道从哪摸出张地图来说要去寻宝,不甘寂寞的伍嘉成终于说动了谷嘉诚带他一起去。伍嘉成完美的用行动诠释了好了伤疤忘了痛,一路兴奋的左摸摸右摸摸,谷嘉诚一不注意就给落在了后面。

“老谷老谷!你看这个!”

回头找谷嘉诚的伍嘉成这才发现人不见了,急急的跑回去找,跑了几步才看到跟在后面慢吞吞的遛鸟大爷,双手插兜晃晃悠悠。

“老谷你快点啊!啊!”

小山坡上很多石块,伍嘉成脚腕一抖踢松了脚下的石块,一瞬间眼前天旋地转,伍嘉成紧紧闭着眼睛等着落地,却没有等到想象中的痛感。

“老谷?”

山坡下有点暗,茂密的植被遮住了傍晚的阳光,伍嘉成能感觉到头顶热热的呼吸却看不清脸,暖暖的温度包裹着自己。

“没事吧”

头顶上是谷嘉诚的声音,一样的平稳镇定。

“没事..这是哪里”

“大概是山沟沟里”

扶着伍嘉成坐起来,屁股被小石子硌的生疼,是条窄窄的小路只有头顶有光。

“怎么办..能爬上去吗”

伍嘉成站起来试着跳了两步,除了逼得脚腕生疼外没有任何作用,坡壁不是垂直的但也陡峭,想爬上去基本上不可能。

“等他们来找吧,也快到了回去的时间了”

谷嘉诚拦着伍嘉成的肩膀坐下靠着土墙休息,只有窄窄一道长方形的天空慢慢暗了下去,小山被夜色笼罩。伍嘉成掏出手机看看,意料之中的没有一丝信号,连电池都变红了。

“他们会不会不来了啊”

“不来就等一晚上”

伍嘉成玩着石缝里的野草,嫩黄色的小花从指尖划过,昏暗的光线削弱了明亮的颜色。谷嘉诚倒没什么所谓,享受下二人世界也是不错的,如果不饿的话。

“可是我想去看萤火虫啊…”

伍嘉成瘪嘴,本来还挺期待漫天虫儿飞的景象呢,多浪漫啊。偏偏现在只能在山沟沟里玩野草饿肚子吹冷风,也不知道会不会有野兽。

“以后还有机会的,急什么”

揉揉小黑猫的脑袋,茸茸的手感柔软舒服,有点委屈的表情好像真的生出了长尾巴的虚影,再一瘪嘴委屈的不行。

“老谷老谷,你带打火机了吗”

伍嘉成摇摇昏昏欲睡的谷嘉诚,眸子里满满的兴奋,看的迷迷糊糊的谷嘉诚有点懵。

“...怎么了”

“你看我在包里找到了什么!”

伍嘉成挥着手里一片白白的东西,谷嘉诚眯眯眼睛适应了下光线才看清是什么,早上顺手塞进背包里的孔明灯的塑料袋沙沙的响。

从包里摸出只记号笔,伍嘉成就着手机的微光对着孔明灯的宣纸涂涂画画,谷嘉诚站在旁边看着他玩的起劲。

“老谷你也来写啊,很灵的啊”

谷嘉诚看看那留下的一小块空白,周围都被黑色的墨迹覆盖。“想快点被救出去。”“希望家人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希望老谷电影大卖。”“希望剧本越写越好。”.....

谷嘉诚拔开记号笔的盖子,大手一挥落下九个大字,伍嘉成好奇的凑过去瞄了一眼。

想带嘉成去看萤火虫。

摸出个打火机点了灯,还好正上空没有树枝可以顺利起飞,伍嘉成看着慢慢悠悠飘起来的孔明灯,突然兴起喊了起来。

“想去看萤火虫!”

“嘉成”

“嗯?”

“抬头,萤火虫”

伍嘉成惊的抬头,狭窄的夜空飞过一颗颗亮点,天鹅绒一样的夜空洒下了一把亮光,拖着或长或短的尾巴从头顶的空档划过。

“流星!快许愿!”

伍嘉成孩子气的双手合十紧盯着还没有消失趋势的流星雨,满脸的虔诚。

“家人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和老谷合作愉快得第一”

“路过的人发现我们”

.....

“老谷你怎么还不许愿”

念叨完了的伍嘉成转头才发现谷嘉诚一直没动,定定的看着自己许了一大堆的愿望。

“不用许了,已经实现了”

“?”

“不过它进化了,变成了流星雨”

伍嘉成看着谷嘉诚的眼睛,好像有句什么话来着,漫天的星星都掉进了你的眼睛。

“不行!再许一个!”

“那就,嘉偶天成”

流星雨持续时间不长,正正好好最后一颗拖着尾巴划过夜空,伍嘉成望着恢复寂静的天空认真的思考着什么深奥的问题。

“老谷”

“嗯”

“你说流星雨加上孔明灯许愿是不是更灵了啊”

“当然”

“你怎么知道”

“因为已经实现了”

山坡上的落叶被踩出沙沙的响声,手电筒的光照进了小山沟沟,赵磊的声音越来越近,听起来还带着大堆人马。

“老谷”

“嗯”

“电影要不要拿第一”

“能拿最好啊”

“不,我要肯定,要不要拿第一”

“要要要”


所有的愿望,都会实现的啊。



end

—————————————————

所有的愿望,都会实现的啊。

以上 完结

谢谢阅读【鞠躬】

评论(13)
热度(58)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