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



-顾疚儿点梗
-黑客梗
-小清新黑客校园恋爱【我在说什么】
-毛球制造卡了 尽快更
-祝食用愉快

———————————————


郭子凡坐在接了分屏的键盘前,修长的手指弹动,液晶显示屏上代码倾泻而出,接近尾声的时候突然闪了两下开始倒退。

"阿西,哪个混蛋!"

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大学小穷汪郭子凡不甘心老像自家老爸伸手要钱,凭着还算精通的电脑黑科技赚点小外快。

帮小女生破个男朋友微信密码之类的小活在这花花世界还是很吃香的,在L大好歹做出了点小名气,赚的不多,但至少在宿友啃泡面的时候可以自己加餐个大腰子什么的。

小生意顺风顺水的郭子凡最近坐吃山空,天地良心,不是懒。破密码的代码每次打到最后一行就开始往回跑,没来得及保存就删了个干净。

"郭子凡你又发什么疯啊!"

下铺的宿友被震得探出头来,扒住郭子凡床边的栏杆翻了上去,本来就窄的单人床被加猫猫站去了三分之一,摊在床头的人生无可恋。

"又被黑了?"

下铺室友见证了郭子凡的心酸血泪史,好好一个黑客怎么说被黑就被黑呢。

"特么的!哪个混蛋!这周第四次了!"

"别气了,撸串去"

郭子凡看看显示屏下面跳动的数字,翻身下床披了件外套。不吃白不吃,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啊。


校门口的小吃街热闹,晚饭的儿更是堆了大半个学校的人,郭子凡插着兜和宿友晃到烧烤小摊前,橘红色的灯泡照的食材诱人。

"叔,两串大腰子十串肉串"

"好嘞,没位子了,跟那桌小哥拼个桌成不,叔给你打折"

老板飞舞着手里的孜然罐子头也不回的应声,小店占地不大,饭点儿刚到就人满为患。郭子凡环顾四周,老板说的桌子在角落,已经坐了三四个人了。

“同学,这有人吗”

郭子凡敲敲油腻的桌板,杯里黄澄澄的冰啤泛起小圈的涟漪,那人抬头的过程在郭子凡眼里自动升格,可能还有偶像剧配音。

"没有"

郭子凡不是很懂为什么要穿着衬衫来吃路边烧烤,只知道自己身上穿了快一周的羽绒服逊爆了了。四人座的小桌挤下六个人有些勉强,拥挤的郭子凡能嗅到和油烟混在一起的淡香。

闲着无聊的郭子凡掏出手机找找代码问题,一行一行的看过去还是想不到对方是怎么做到删除自己电脑里的代码的,侵入了电脑?不太可能啊。

"哟,赵磊你在看什么呢"

郭子凡被对面调侃的声音拉回魂来,正好撞见赵磊缓缓收回的视线。

"没什么,吃完就走吧"

站起来的赵磊抽了张纸巾擦擦手指,俯身扔进垃圾桶的时候往郭子凡耳朵边吹了口气,满意的看着敏感的耳廓慢慢染上绯色。

"你好啊,郭子凡"

郭子凡对着烤好的大腰子发呆,孜然味的空气侵入大脑,只觉得那声音好听的紧,唤的自己名字也跟着好听了起来。赵磊,更是好听。

发呆的结果就是除了大腰子之外的所有东西都进了宿友的肚子,饿的两眼发花的郭子凡瘫在上铺对着电脑分屏犯愁,码好的代码又被删了,再这样下去月底就要吃土了。

【hi,郭子凡。】

方块跳到代码页前面,最简单的对话框款式,方块字看的郭子凡后背一凉。是谁?

【你是谁?】

慢慢输入音节,超速的心跳传上耳膜,能打开这样的聊天界面说明已经被黑进电脑了。到底是谁干的。

【你猜。】

跳上的方块字泛着墨绿色的光斑,已经睡熟的宿友的鼾声从下铺飘上来,深夜寂静的可怕。是谁在什么时候看到了自己的ID代码,什么时候的事。

【你怎么知道我ID代码的?】

光标前移,郭子凡手指在键盘上跳的飞快,企图找到对方的ID代码。

【别费劲了,3273561171】

数字在显示屏上跳动,持续了五秒开始消失,最后连对话框也删了个干净。郭子凡在心里默念了一遍那串数字,记忆力不错勉强还是记下了,为什么要自报代码。

甩甩脑袋清醒下大脑,深呼吸对着程序输入代码,穿了个防火墙才进了电脑。L大饭卡充值记录,蘸水笔淘宝订单,某品牌篮球鞋订单,还有一个加密了的文件夹。

郭子凡大脑当机了,明明是很简单的密码锁单就是解不开,看着密码框上跳动的光标满脸冷漠。

【你生日。】

简易的对话框又毫无征兆的跳了出来,吓得郭子凡差点从上铺滚下来。得嘞,黑你电脑你还实时监控啊。

对话框消失露出后面的密码框,郭子凡深吸口气半信半疑的输入自己生日,灰色的小圆环转悠,白屏一阵后进入了文件夹里。

加密文件夹简直可以说是空空如也,只有一张莫名其妙的函数坐标图,气的郭子凡想砸键盘。exm??不知道我今生最大的敌人就是数学?

"胖子胖子,醒醒"

下铺的胖子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只见上铺垂下来个脑袋,眼睛亮亮的看着自己。

"闹啥子嘛闹,大半夜的"

郭子凡把手机里坐标图的照片递给胖子,数学白痴偏偏跟个数学系学霸住一屋,莫名的方便,如果不被剥削烤肉串的话那就完美了。

"这么简单都不会,郭子凡你初中数学老师该哭了吧"

被吵醒的胖子一脸嫌弃的举着手机,草稿纸都不用就报出了答案,顺便深深的鄙视了一番郭子凡的数学,简直不能再简单了。

"看样子是个坐标,你拿学校地图比一比吧,我接着睡了,天塌下来也别叫我"

郭子凡倒回床上欣赏胖子画出来的坐标图,好像有点眼熟,后面还跟着一串时间一样的东西。想想也没结果只好拎出学校的地图,刚好在一片人造湖旁边,情侣胜地。

是在约我见面?

【郭子凡,很期待和你相遇。】


郭子凡一个人在风中凌乱,厚厚的羽绒服也挡不住实打实的冷风飕飕,谁大冬天的去约会。人造湖边半个人都没有,显得郭子凡更傻了。

【你到了?】

手机屏幕弹出提示窗口,得嘞,您还黑了我手机嘞。

【你在哪。】

冷风呼呼的灌进衣领,冻的整个人哆哆嗦嗦,早知道就戴围巾出来了。

“郭子凡”

【郭子凡。】

捏在手套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淡香顺着风向钻进鼻腔,软乎乎的围巾赶走入侵的冷意,耳熟啊。

【你好,我叫赵磊。】

“你好,我叫赵磊”



郭子凡窝在奶茶店的沙发上吮奶茶嚼珍珠,电脑丢给旁边的人,两只手两部笔记本。

“郭子凡你也忍心啊”

赵磊转转酸疼的手腕,代码华丽丽的占满了屏幕,接了一大堆订单的人却悠闲的葛优躺。

“你不是喜欢黑电脑吗,慢慢玩”

郭子凡又吸了口珍珠,嗯,美味。赵磊认命的再次把注意力放在显示屏上。

“下次入侵你主机不要哭着求我退兵啊”


end

——————————————————

欠了快俩月的梗啊 脑回路略氢气

忙完了奇奇怪怪的事情要开始更文啦

毛球制造的话告诉我想看怎么在山上谈恋爱好嘛

求反馈啊求反馈

谢谢你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3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