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制造【三】


-前文

-制片人谷X写手伍

-有私设 有bug

-祝食用愉快


——————————————————

伍嘉成想砸电脑了,没灵感简直要逼疯没有拉大纲习惯的写手,比如他。手边的咖啡杯空了好几次,word文档还是空空如也,好像快到更新时间了啊喂。

起身给自己又续上一杯摩卡,速溶咖啡粉固在杯底遮住了小猫头像,咕噜噜的开水注入溶成奶棕的液体,速溶真的好难喝啊。

嘬了口插腰环顾四周,二十几平的房间被杂物堆的满满的,咖啡粉包装袋在外卖盒上摞了一叠,不向阳的房间昏暗只有电脑桌上一盏小小的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蟑螂蜘蛛蚂蚁老鼠苍蝇大概都全了。

那些粉丝读者看到这样的工作环境估计就不会对自己写的故事抱有美好幻想了。

伍嘉成是个网络写手,小透明和大大中间的那种。五年的作家助手经验让他多少有了点积累,被编剧界驱逐只好躲在网络后面当个写手。

当过服务员打过工,混过酒吧住过地下室,靠馒头窝头泡面过活。无意间打开电脑在网络上发了篇文,意外的开始了写手生涯,月票推荐票是每月房租饭钱的来源。

他写小说,写故事,写自己的故事。



从衣服堆里翻出叫个不停的手机,真希望欠费不用接催稿的电话。

“喂...”

“小伍,快收拾收拾,我带你去见个老板。”

“哈?”

“快点快点!十分钟下楼!”

伍嘉成举着嘟嘟的手机,一脸懵逼。主编...今晚的更新怎么办……



谷嘉诚透过车窗看到了路边站着的人,加绒带帽衫胸前一颗哆啦A梦的大脑袋,插着口袋冷的跺脚,看脸也看不出是个三十岁的啊。

“小伍!这边!”

主编放下车窗冲着伍嘉成喊,宝蓝色的身影小步跑过来,跨过马路牙子的时候还小小的跳了一下,软软的刘海飞起来又贴回去耷拉着。

“主编你什么时候换车啦?”

伍嘉成开车门窝进后座呼呼的暖气化开差点僵住的脸部肌肉,左摸摸右摸摸,真皮座椅柔软顺滑的触感让他当真怀疑了一下主编去抢了银行。

“不是我的,小伍还不快叫人,谷总监。”

主编满是横肉的脸照在后视镜上小眼睛给伍嘉成使眼色,伍嘉成识趣的伸手向前座的谷嘉诚问好。

“谷总监你好,我是伍嘉成,可以叫我小伍。”

谷嘉诚没回头反手握住伸过来的手,挺好看的,手指修长还有点外面的寒气。收回时看向自己的小短手,有点怨念。



“主编,这是怎么回事?”

刚刚车里太暗以至于伍嘉成根本没有看清前座坐着的是谁,下车后借着车库里的节能灯才看出那是谁。谷总监啊,刚刚竟然没想到,还有几个谷总监?火星映像的谷嘉诚啊。

“哎呀小伍怎么说话呢,谷总监看上了你的四十七号公寓,来谈合作的啊!”

伍嘉成第一次觉得主编这么讨厌,比催稿的时候还讨厌。

“谷总监,没记错的话,我好像已经被你们火星映像逐出写手界了啊?”

“有这回事?”

伍嘉成气急,害自己丢了工作到处流浪的事情在谷嘉诚脑子里竟然一点印象都没有。

“何厚铧老师还记得吗?我之前是他的助手。”

“哦。”

“什么叫哦!那个本子是我写的!”

“所以你同意我们把你的四十七号公寓改成剧本拍摄吗?”

这有任何逻辑关系吗…谷嘉诚伸手在伍嘉成面前晃晃。

“我们买版权,这个数。”

“要改可以,但是我有条件。”

“什么条件?”

“我要做这部剧的编剧。”

谷嘉诚皱眉,火星映像转型的第一部片子很关键,这个伍嘉成自己有点印象,好像是之前改了老师剧本的那个编剧助手。

“这个不行,我们会找最好的编剧把你的小说改成剧本的,这你放心。”

“不答应就免谈。”

白色的灯光让谷嘉诚看清了伍嘉成的脸,两颊有刚刚气出来的飞红,嘴唇不自觉的嘟起来润润的,墨色的眼睛反射着节能灯管的亮点。

“哎呀谷总监,楼上的房间都准备好了,我们边吃边聊你看成不。”

泊好车的主编看这气氛不对劲赶来救场,讨好的把谷嘉诚往大厅里请,还不忘用口型提醒伍嘉成不要惹火了谷嘉诚,傍上着金牌制片可比靠月票拿工资好多了。



主编眼光还不错,订了家雅致的餐厅,伍嘉成恨恨的嚼着竹笋,恨不得把眼前这个满脑子只有制片和赚钱的万恶资本家嚼吧嚼吧生吞了。

“小伍啊,你看你和谷总监的事情…咳,你们聊,我出去抽一根。”

刚开口的主编被伍嘉成剐了一眼,吓得差点被鱼刺噎死,为了人身安全还是乖乖提溜起烟盒跑出去了,留个二人世界慢慢撕逼。

谷嘉诚倒是淡定,看着对面愤愤嚼竹笋的伍嘉成,竹笋末子沾了点在虎牙上,翠绿翠绿的。万恶资本家总监只有制片和赚钱的脑子里难得的多了点什么。

“伍作家,关于编剧人选的问题我还要回去跟公司高层讨论一下再决定。不过,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一定要作这个剧的编剧吗?”

“因为这是我自己写的,是我的作品。”

看向这个还有点孩子气的男人,他亮亮的眼睛里谷嘉诚看到了倔强。谷嘉诚好像从伍嘉成身上看到了白杨树的气质,折则折矣,终不曲挠。



“老韩,还记得何厚铧的那个本子吗?”

“记得啊,咋啦?”

韩沐伯仰在谷总监的沙发上刺溜着泡面,UFO的干拌面真的挺好吃的,就是不管饱。万恶的资本家总监出去吃饭居然不带上自己,委屈。

“帮我查查他的本子是不是他自己写的。”

“哈??你说啥?!”

咽下最后一口泡面,沾着海鲜酱的塑料叉子差点掉在毛绒地毯上。两三年前的本子现在才想着来查,疯啦??

“今天见的作家就是之前何厚铧的助理,他坚持说那个本子是他写的。”

“可是之前董事会不都判定那是何厚铧写的吗?”

“可是我看他那样子不像在说谎,尽量查查吧。”

韩沐伯挂了电话去翻堆着满满废剧本的大柜子,没个几千也有几百本。忍不住又偷偷骂了一句,万恶的资本家总监...




tbc.

————————————————————

依旧短小...本来下午就写完了 结果一个不小心全没了…

明天后天考试 大后天实践 再之后...准高三狗就要开学了

会更的比较慢(跑)

谢谢你看到这里【鞠躬】

反馈啊…反馈啊……

评论(30)
热度(86)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