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制造【一】


-新坑

-制片人谷X新人编剧伍

-有私设

—————————————————

谷嘉诚关上办公室的门松松领带,一开一上午的会议真的让人崩溃,一个SSD购置方案能讨论一个半小时。那些老不死们的也是啰嗦的不行,天生考拉属性的谷嘉诚只想葛优躺啃桉树叶。

“老谷,这次的投资方案。”

从大学开始一起摸爬滚打的室友韩沐伯穿个大背心连门都没敲就晃进来,往办公桌上扔了一份装订好的文案,日本某公司的logo卡在页首。

“日照企业的大boss是上次那个带着漂亮姑娘的老头,还有印象吧?”

谷嘉诚瞟了眼那还算有点记忆的logo,好像是有这么个老头跟自己吃过饭,带了个年轻漂亮的日本姑娘,那姑娘煮的日本茶好像还不错。

“那老头要来谈合作,大投资,这个数。”

谷嘉诚抬眼看看韩沐伯伸出的指头,太多了,不靠谱。

“不过有附加条件,那老头子最近爱上了艰苦奋斗史,出道追求音乐梦想的老套故事。要原创剧本,按市场反馈决定剧情走向。”

谷嘉诚皱眉,这么老套的故事老头子也是品味独特,随时更改剧情走向风险高。有钱人都爱这么玩?想看啥就投资拍啥?

“沐伯,发个公告,征集这个题材的原创剧本。”

“得嘞。”

金牌制片谷嘉诚坐镇火星映像,谷总监眼光独到,在商业片和电视剧领域成就非凡,多次打破自己创下的收视率记录,是影视界制片人的标杆。




谷嘉诚甩开办公桌上成摞的印刷纸,一成不变没有任何新意,火星映像的签约作家什么时候只有这种水平了。做烂了的题材电视剧,没有看点光靠演员影响力根本走不远。

“这还有非签约作家的本子,要不要看。”

韩沐伯把桌子上散落的文件夹收起来,真诚的为那些天天吃软饭不干活的签约作家们默哀了三秒。相对比那些签约混饭吃的作家,自由职业的作家反而更靠谱。

“这是谁的本子?”

谷嘉诚合上文件夹,简约到极致的封面上是没见过的署名。
JIACHENG。

“哦,作家助手伍嘉成。打下手打了快五年了吧,他老师是刚刚那个签约的何作家。”

初审剧本没有太详细的内容,人设不多但每个都个性鲜明,简介也写的认真,近期影视界大势的cp感情线。四个男孩出道后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故事线,在谷嘉诚看来,很真实,也符合日本老头的要求。

“叫这几个人来见我。”

挑挑拣拣拎出几个勉强还看着满意的本子,不出意外大部分都是自由职业作家或者作家助手。

“还有,刚刚那些签约的作家,给他们找点事做。”

韩沐伯抱紧挑出来的本子搓搓在空调房里起了鸡皮疙瘩的手臂,再次真诚的为那几个签约作家默哀了三分钟。



“诶?我么?!”

伍嘉成捧着的手机差点脱手,浑浑噩噩的打杂五年自己写的本子还没被人看上过,虽然也没有什么但多少还是介意的。

“好的好的,谢谢。”

火星映像的电话就像是个梦,自己的本子被最大的腕儿看顺眼了还叫自己去面谈,这么棒的梦,还是不要醒了吧。

“小伍,谁的电话?”

何厚铧从里间工作室走出来,刚刚接的公司电话居然让她把之前写过的本子都修一遍,还说什么为了以后好翻拍,鬼才信....

“啊,是韩助理的电话,说谷总监看我的本子顺眼要我去面谈啊!”

掩饰不在的兴奋,一直生活在前辈身后的小男孩第一次看见了广阔的天空,不再生活在老师阴影里看到了阳光。被认可的喜悦。

“哦...好像快中午了,叫个外卖吧,好像洗衣机洗好了吧。”

何厚铧撑了个懒腰,顶着满脸青色胡茬回房间继续修以前的剧本。伍嘉成跑去阳台把洗衣机里的衣服一件件晾上去,作家助理其实是个洗洗衣服做做家务叫叫外卖的活儿吧。至于剧本,也就只有在帮老师捉虫的时候能偷学上那么一星半点。

何厚铧对着电脑愤愤的改剧本,制片人太大腕也不是件好事,净玩弄人。不过伍嘉成的本子被看中了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的剧本,难道是之前那个什么梦想什么鬼的?

何厚铧咬住果汁吸管,那剧本自己好像也看过吧……



伍嘉成第一次坐在总监办公室,之前先一步进来的作家出去的时候都哭丧着脸。正对办公桌的一面墙被显示器占满,好像音响设备也是顶配,各式各样的本子堆满了旁边的大柜子,看样子都是被淘汰的。

“好了,先来说说自己的创作思路。”

今天的韩沐伯好歹没有穿着大背心开会了,收紧的骚气领带勒的喘不过气来。架着二郎腿捧着咖啡看着有点惶恐的伍嘉成,花西装倒有点像某个会所的坐镇少爷....

“啊...是这样的...”

“韩助理,请稍等。”

开门的声音打断了伍嘉成,收拾整齐的何厚铧用手里的文件夹敲敲门走进来,恭恭敬敬的把本子放在韩沐伯面前,看都没看旁边懵逼的伍嘉成。

“韩助理,在作出决定之前,希望你和谷总监调查一下我这小助理本子的来历哦。”

何厚铧的名字躺在装订整齐的文件夹封页。



tbc.


————————————


勤奋仅限于开坑前期 更新速度是个谜😂
(催催说不定有用😂)

脑洞来自前两天要死要活的制片管理课

谢谢你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41)
热度(90)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