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墙爬山虎



突如其来的脑洞
都是编的 勿代人蒸煮

祝食用愉快

—————————————————


谷嘉诚有间小别墅,是大学做教授时攒下的积蓄。

别墅后面是片小树林,木头纹理的房子里养着一只白肚皮的黑猫叫卤毛毛,每天早上都有饭香从恋人的手下冒出来。谷嘉诚有个恋人叫伍嘉成,有小小的虎牙和亮晶晶的眼睛。

【嘉成,去上课吧。】

谷嘉诚压压衬衫的衣领,忘记熨平的领子不停的上翘,伍嘉成走过来帮他理理,顺便搭上了条颜色合适的领带。多大的人了还是不会自己打领带。

牵着手走过别墅旁的小路,叫毛毛的小猫趴在拉起薄纱的窗台上翻了个身继续晒太阳。

树叶投下椭圆的光斑,伍嘉成蜜色的皮肤被打上柔光,抬起脸对着旁边的谷嘉诚絮絮叨叨的说些什么,笑出两颗小虎牙。谷嘉诚轻柔的拉住伍嘉成,不经常回话但听的很认真,细看是在笑的。

穿过树林是所大学,谷嘉诚年轻时任教的大学。教学楼的侧墙长满了爬山虎,绿油油的霸占了整片墙,谷嘉诚教室的窗口就藏在那片绿色植物里。

谷嘉诚对着空无一人的教室整整领带翻开教案,生涩的英文单词跃然纸上,错综复杂的豆芽菜占满了视线,伍嘉成坐在以前常坐的位置上笑眯眯的看着他。

学生们渐渐坐满了半个教室,谷嘉诚清了下嗓子开始点名,伍嘉成隐藏在一堆青春活力的大学生里托腮看向他。念到伍嘉成的名字时,学生都看向他。好看泪痣的教授谷嘉诚和可爱虎牙的学生伍嘉成,在大学校园里可是一段佳话。

快正午的阳光从没擦干净的窗户透进来,谷嘉诚合上教案宣布下课,关掉ppt坐到睡的正香的伍嘉成旁边。陆陆续续离开的学生让教室显得空空荡荡,逆光的角度让谷嘉诚看清了恋人脸上细小的绒毛,还像年轻时一样贪睡啊。



那时候的谷嘉诚还是年轻的教授,对着一屋子几乎同龄的学生讲着没什么用的高等英语,没开空调的教室冷的打颤。零零散散的学生里有顶灰色绒线帽,对着讲台一顿一顿的打着瞌睡。

【同学,你好像不是我们系的吧。】

谷嘉诚学案敲敲绒线帽顶上的毛线球球,那人抬头,煞风景的一小串口水从微张的嘴角漏下来。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教授当时带着一副被萌坏了的表情埋头翻花名册找名字。

【我是隔壁摄影系的伍嘉成,专门来听你的课的。】

睡懵了的伍嘉成才回过神来,抬头看眼谷教授眼下的泪痣好看的紧,也不枉自己跑来听蜜汁天书了。

【咳...同学,既然特地来听就不要睡了吧。】

【好的哟~教授我叫伍嘉成,比你少一个言字旁的成。】

谷嘉诚在心底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很好记,不费劲。

谷教授的教室里开始频繁出现伍嘉成的身影,在南方的冬天里裹成一颗圆圆的团子,窝在教室最中间的那个位置,听着听着就开始呼呼大睡。



【嘉成,起来了。】

谷嘉诚偷偷在伍嘉成唇角印上一吻,被闹醒的伍嘉成睡眼蒙眬的打了他一下,两颊飞起粉嫩的红晕。

【老谷你干嘛!还在学校呢…】

【走了,去南区吃关东煮。】

旁若无人的牵手坐上大学绿巴,过了午饭的点车上还算空荡。伍嘉成拉着谷嘉诚坐在窗边,春天午后的风穿过没有玻璃的栏杆,暖暖的带着湿气。

伍嘉成把手覆在谷嘉诚的手上,纤细修长的手指纠缠着谷嘉诚有点短粗的指节,手还是大的。绿巴的喇叭里放着多少年前的老歌,陈奕迅的十年。

一转眼多少个十年。

【老板,要一份海带一份虾肉条一份萝卜,多加点黑胡椒酱哦~】

【小伍哥好久不见啊。】

小铺的店主盛出一碗满满的食物,黑胡椒酱铺在刚出锅的虾肉条上,伍嘉成小心翼翼的拎起一条往嘴里送,南区关东煮的味道一直都没变,店主也已经做驼了背。

谷嘉诚看着伍嘉成咽下最后一口海带满足的拍拍肚子,往他手里放了杯奶茶,伍嘉成怂着鼻子闻闻眼睛都亮了。

【炭烧珍珠奶茶!】

狠狠的吮了一口,脸色黯了黯对谷嘉诚笑笑。

【嘿嘿,牙老了嚼珍珠都费劲了。】

【给你换杯没有珍珠的。】

奶茶的余温还残存在手心,炭烧浓郁的味道涌进鼻腔,那是最爱喝的炭烧珍珠奶茶啊。




冬天还没过去,南方的大树却习以为常的抽出了嫩芽。偏冷的温度下伍嘉成还是裹着大风衣,厚实的布料让自己进化成了滚球兽。

刚下课的谷嘉诚一手抱着教案一手抓着伍嘉成,冰冰凉的温度实打实的心疼了一下,冬天手怎么都暖不起来。

【今天想喝什么?】

【南区的炭烧珍珠奶茶!】

面瘫谷教授在不知不觉中被小黑猫套路走了,天天挂着被萌坏了的表情沉浸在自己的小幸福里,系里的小姑娘们一边捂着胸口痛心一边对着配一脸的嘉成兄弟脑补。

伍嘉成抱着刚到手的炭烧奶茶,冻僵的脸颊蹭蹭温热的杯壁,吸上一口奶茶配珍珠简直一本满足,谷嘉诚在旁边端着满到快要溢出来的黑胡椒酱关东煮。

南区食堂真的好吃啊。



钥匙上的小黑猫铃铛响了,转动门锁提着鼓囊囊的购物袋推开家门。卤毛毛听到动静蹭的一下扑到伍嘉成怀里,撒娇的小鼻子蹭着伍嘉成的脸,一翻白肚皮求抚摸。

【毛毛不好意思哦,让你自己呆了那么久。】

卤毛毛是谷嘉诚从老家抱回来的,刚生出来的小猫崽。谷嘉诚看伍嘉成喜欢小猫就抱了回来,眼睛还没睁开的小猫一放到伍嘉成手心里就翻开毛茸茸的白肚皮睡的舒服。

谷嘉诚本来执意叫他卤蛋,毕竟是只小黑猫,但伍嘉成不同意,明明肚子是白色的,而且毛毛更像小猫小狗的名字啊。最后只好折中叫了卤毛毛,简称毛毛。

饭香从厨房里飘出来,这么久了依旧学不会做饭的谷嘉诚懒洋洋的葛优躺在沙发上看球赛,顺便翻翻之后讲课的教案。也不是学不会做饭,只是根本轮不到自己做啊。

【老谷,开饭啦!】

清粥小菜配一盘谷嘉诚最爱的辣椒炒肉,一篇最简单的西兰花都能被伍嘉成做的很有食欲。合上教案走去饭桌,卤毛毛跟在旁边尾巴扫过脚踝痒痒的。

【毛毛你的晚餐哦。】

伍嘉成放下手里的青菜粥往卤毛毛的小饭碗里加了勺三文鱼罐头,顺手给谷毛毛舀了碗青菜粥。卤毛毛幸福的舔着鱼肉,谷毛毛愁容满面。

【嘉成,喂兔子呢?】

【哎呀,多吃点蔬菜粗粮,有纤维素的。】

谷嘉诚对着满桌子的绿油油下不去筷子,只好猛干那唯一的一盘辣椒炒肉。措不及防的被塞了口水空心菜,嚼吧嚼吧味道还不错。

厨房有哗啦啦的水声,正冲着碗的伍嘉成背后贴上一片温热,谷嘉诚把脸放在他的肩窝蹭蹭,胡茬扎的伍嘉成难受,碗里的水溅出来了一点点。

【谷,我洗碗呢。】

【不管,让我抱会。】

伍嘉成擦干手回过身搂住他,本来壮实的肌肉有点瘪瘪的,毕竟已经不年轻了啊。



搬到这栋房子时是个夏天,伍嘉成走进开足了冷气的房子还不忘叨叨谷嘉诚浪费。搬进来的第一天伍嘉成做了一桌大菜,谷嘉诚跟捧着桉树叶的考拉一样吃的特香,吃完也不愿洗碗。

伍嘉成怕把刚买的碗摔了把他赶出厨房,不一会谷嘉诚又溜了进来,系着考拉小围裙脸埋肩窝,刚吃饱的考拉一样抱着桉树干睡。

【哎呀,老谷你让我先洗完碗啊。】

【不管。】

难得的孩子气爆棚,伍嘉成还来不及放下手里的碗就被搂在谷嘉诚怀里,敏感的耳垂被吮吸出撩人的水声。谷嘉诚扔下伍嘉成手里洗了一半的碗,一路激情上楼,又是一顿饕餮盛宴。



窝在软绵绵的枕头里,卤毛毛乖巧的趴在床头打了个滚。谷嘉诚楼着刚洗完澡的伍嘉成,沐浴露的暖香萦绕鼻尖,还带着点湿气的刘海乖乖垂在额前。

谷嘉诚低头轻轻的吻落在睫毛上,伍嘉成困的睁不开眼睛没回应他。拧暗床头的小台灯,屋子里暗了下来,侧光显出了发旋里的花白。

谷嘉诚摸摸伍嘉成的刘海,轻柔的怕吵醒他,年纪大了睡眠浅。细嫩光滑的皮肤早就生出了丝丝褶皱,笑纹从眼角一直延伸到很远,大概是太爱笑了吧。

卤毛毛年纪也不小了,掉下来的毛满天飞经常呛的伍嘉成咳嗽。伍嘉成睡的很香,但谷嘉诚睡不着,指腹轻轻划过那些细小的皱纹,都是自己看着一点点长出来的。

还没有到胡子花白一大把的年纪,只是个大学资深高等英语教授,有一个肯听自己讲一辈子晦涩英文的学生,也是自己的恋人。自己也很愿意听他絮絮叨叨的念叨一辈子,尽管有些吵有些话多。

夜也深了,床头的灯彻底熄灭,谷嘉诚抱着伍嘉成睡的踏实。月亮从没拉紧的窗帘外透进来,参杂在黑发里的银丝也意外的好看。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晚安。

———————————————————

没上到大学 所以大学生活的内容全是瞎扯

毕竟开始集训了 小伍生日前会消失一下下

万分对不起那个微博上接了梗的花椒菇凉
接的梗小伍生日我一定撸出来【握拳】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30)
热度(86)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