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


摸条鱼

上文戳

《他的他》

请叫我草率怪🌚
等我躺够了会重新改的
随手撸的 不要管质量了😂

祝食用愉快

————————————————


刚比赛的时候他是个闭塞的人,骑着平衡车一个人在训练室里晃荡,闻着香薰写唯美的花体字。官方如赵磊,规矩的训练规矩的生活规矩的追着梦,大概这一生都这么规规矩矩的过了。

然鹅,生活总是喜欢笑着打脸。非官方的郭子凡用一个轻松的侧空翻大剌剌的撞进了赵磊的生命,所有故作老成的别扭劲儿噼里啪啦碎了一地,小心翼翼保管了十六年的温柔好不容易找到宣泄口,一股脑儿的全倾在了郭子凡身上。

17岁的那个新年,他对着蛋糕许愿,想和兄弟们一起出道。

21岁的那个新年,他收到了一个傻子送出的大礼。
24岁的那个新年,他提着简易的行李,收起了他的温柔。
28岁的那个新年,他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舞台上,对成千上万的人唱情歌,心里却只想着那一个人。

那个闯入自己生命就再也出不去的郭子凡。


“喂,等会去哪。”

赵磊顺手接住扔过来的矿泉水猛灌一口,运行了一晚上的嗓子看到了救世主,插着口袋的牙龈兽叼着棒棒糖靠在后台架子上。和郭子凡在一起也并不是谁都不知道,比如这只叫大伯的没正型牙龈兽。

“走,打游戏去。”

“啧,磊哥你大明星的自觉呢。”


老式电脑屏幕上蓝色工装背带裤的小人蹦哒蹦哒踩怪物跳水管,一不留神撞到尖牙蘑菇惨叫一声掉下屏幕。

“有意思?玩了多少年了还没腻。”

韩沐伯一扔手柄不干了,这游戏都比赵磊年龄大了吧,还没打通关也是服气。

“你不懂。”

换了个单人模式继续吃蘑菇,红帽子的马里奥不是撞了怪物就是被食人花吃掉,惨叫一声接一声。

是啊,我不懂啊。完全不懂为什么要执着的一个单机游戏玩上个三年,完全不懂为什么这个大明星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完全不懂这种怂包。

“我下楼买啤酒,你要不要?”

“香草味小蛋糕谢谢。”

“小蛋糕你妹...”

韩沐伯翻了个对方看不到的白眼认命的下楼觅食,门槛撞击声后房间回复寂静,赵磊放下手柄马里奥惨叫一声又被食人花吃掉了。

单机游戏很好玩。
香草味小蛋糕不好吃。
马里奥早就玩腻了。
今天不是赵磊生日。
有郭子凡陪着赵磊庆祝的生日。
赵磊和郭子凡很幸福。

妈的骗谁呢。

单机游戏不好玩,但郭子凡爱玩。
香草味小蛋糕不好吃,但郭子凡爱吃。
马里奥早就玩腻了,但郭子凡把它打通关了。
今天不是赵磊生日,因为没有郭子凡送的蛋糕。
有郭子凡陪着赵磊庆祝生日,但是是三年前。
赵磊和郭子凡很幸福,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赵磊窝在沙发上抱着韩沐伯带回来小蛋糕一通乱啃,香草味奶油糊在心口堵得慌。
一点都不好吃,太甜太腻了。

韩沐伯望天,瞧自己这不要脸的劳碌命啊,也是可怜那个陪着郭子凡的姑娘了。赵磊这守身如玉的苦行僧一样挨了三年,他丫的倒好,听说从酒吧套了个小太妹来,还被公司压了这么久。

诶...这么说好像也不恰当,不是赵磊甩的郭子凡吗?
呸,活该每年生日窝家里打电玩。

“喂,起来啊…回房间睡去。”

保护嗓子不喝酒的人理所应当的酒量不好,也就两罐啤酒的深浅,扒拉扒拉易拉罐拉环摊在沙发上。要说尽职尽责的大伯是来干什么的,就是来收拾残局的。

“磊哥你先起来,我问你啊,还记得郭子凡是谁吗?”

把赵磊提溜起来靠在抱枕上,宇宙第一助攻韩沐伯决定根治一下这摊扶不上墙的赵磊。

“郭子凡啊…郭子凡是小天使啊…”

郭子凡是小天使啊,晕头转向飞到自己生命里的小天使啊。美好到会发光的小天使啊。

“你郭子凡是谁?”

“郭子凡是啥...”

还没出道的时候,在一个小小的直播间里,自己戴着耳机看郭子凡比划。他急的小脸通红不停地重复“郭子凡我的妈呀”,自己看出了那个最熟悉的名字却猜不出后面。

郭子凡会发光。
郭子凡不怕。
郭子凡是啥。

“赵磊你想不想见他。”

一个死撑一个死等,也是够了哦。还真想像玛丽苏小说里互相折磨到天涯哦?不好意思旁友,这是生活。

韩沐伯把摁亮的手机举到赵磊面前,郭子凡睡着的脸映在屏幕上。赵磊忍不住伸手去摸,还是一样孩子气的脸颊,抱着靠枕睡的不是很安稳,眼尾红红的。

“你要过去我就带你过去。”

“.......”

赵磊收回手。

“赵磊。”

“......”

“最后问一次,赵磊,你去不去。”

mdzz!这一个个脑子都被僵尸吃掉了吗?!

“去...”

这就对了,不用再在新年陪打超级马里奥了,开心。


被丢在门口的赵磊酒劲儿差不多过了,犹豫着是该敲门还是改转身按电梯。

“喂,赵磊是吧?”

防盗门开了条缝,套着幼齿带帽衫的女孩子挤出来站在赵磊面前,蓝莓味果香浓郁。

“你是?”

“顾疚。”

赵磊握住顾疚伸出的手,被拇指指节的硬度刺了一下。就是这个女孩子,在自己离开这个家之后入侵了郭子凡的生活,一呆就是三年。至少赵磊是这么想的。

“进去吧,钥匙给你。”

顾疚拍拍手从裤兜里掏出一小枚钥匙扔给赵磊,自己这亲妈女友也算是尽职尽责了。

“?”

“乖乖女当够了,郭子凡还给你。再让我发现他出现在酒吧买醉你就等着吧。”

潇洒转身按电梯下楼,亲妈心过后还是个浪里个浪的泡吧小太妹。估计这辈子的温柔耐心都在郭子凡身上用光了,赵磊再不珍惜她真的要打人了。


金属钥匙转动锁孔,看这纹路还是之前那一把。

还是熟悉的灯光熟悉的摆设,熟悉的香薰味熟悉的合照。大到装修小到气息,都没有变,望夫石一样静待着他回家。

穿过满满酒气蓝莓香交织的大厅,郭子凡还和照片里一样窝在沙发上枕着抱枕。心脏骤热被抓紧,所有堆建起来的防火墙又噼里啪啦碎了一地,郭子凡又和16岁那年一样轻易闯进了赵磊的生命。

“子凡?”

赵磊蹲在沙发旁边戳郭子凡肉肉的脸,尽管已经瘦了很多但手感依旧很棒。轻颤着快要睁开的睫毛搔在赵磊心尖尖上,他要是把自己赶出去怎么办。

没事,赶出去再爬回来。有什么大不了的,又不是没见过老谷追嘉成儿。

“嗯?”

郭子凡坐起来揉眼睛,揉到一半手停在半空,老半天不见动静,定定的看着蹲在沙发旁的赵磊。和记忆里一样的眉眼,一样的语调叫着“子凡”。

“磊哥...”

“嗯?”

“欢迎回家。”

“嗯,我回来了。”


end。

————————————————————


热疯了 不要管质量了😂

不要质疑了 这就是后续🌝

谢谢你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6)
热度(53)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