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兔家的时光慢递【大伯向/一发完】

圈地脑补 与蒸煮无关

来自一个刚被大伯圈粉但实在没办法投票的伯爵

当然也是白米饭+小石头

想不到什么能做的于来煲份粗制滥造的鸡汤

祝愉快
——————————————————————

赵小兔和郭小熊在山包包上开了一家小店,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时光慢递”。两人在店里受理五花八门的信件,一堆和这个快速世界格格不入的信件,时光慢递,在整个世界兜兜转转十年时间,最后抵达收件人手里。

太阳才刚刚露了个头,赵小兔在桌子上留好香草味小蛋糕一个人拉开了店门,阳光夹杂着青草的味道溜进店里。

有一个人影站在店门前的草地上,看样子好像前一天没有睡好,大大的黑眼圈快要垂到下巴,清晨的阳光都驱不散他身边几乎凝成实质的沮丧。

“您好,要寄信吗?”赵小兔看那人迟迟不过来有点担心的戳戳他,

“嗯。”那人跟着赵小兔进了店,木门框上的贝壳风铃敲出不规则的圆舞曲,

高高瘦瘦的人被赵小兔带着坐到了长木桌前,旁边立着一只蒂芙尼蓝的邮筒,“时光慢递”四个大字漆在光滑的表面。摊开带着冷香的信纸,那人拿起笔筒里的羽毛蘸水笔认真的写着什么,赵小兔很懂事的退到了柜台后面给他留出一个私密的空间。

写写停停,最后封上火漆印章递给赵小兔,淡淡的笑笑,郑重的摁上邮戳。赵小兔这时才发现这人笑起来很好看,应该说这个人很好看,给人一种温润细腻的感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笑起来都带着抹不去的阴霾。

“你好,可以听我讲个故事吗?”那人叫住了要去把信收起来的赵小兔,

“当然可以啊,我最喜欢听故事了。”

“那我开始讲了啊。”

“从前有个人他叫韩沐伯,他是个很无趣的人,整个人自带老干部属性还时不时被拿来做表情包。”

“做表情包他不会不开心吗?”赵小兔有点疑惑,

“不啊,其实他很喜欢这样,甚至自己也很开心的用着自己的表情包。”

“然后呢?”

“然后啊,他加入了一个小家庭,很温暖的小家庭,有人是严父有人身兼爸妈。有三个可爱的儿子,大儿子舞跳的很棒,很爱吃小蛋糕很闹腾但是遇事比谁都坚强,除了'我没事'也不会说别的。二儿子比大儿子更像成熟稳重,唱歌很好听,有一双大长腿,总是喜欢用手机前置照镜子,他很宠大儿子,天天给他买小蛋糕。小儿子有一对装满星星的大眼睛,眨一眨都能融化你的心,而且小小年纪戏演的特别棒,将来一定能成为影帝。”

“那这家的爸爸妈妈呢?”赵小兔动动粉红色的长耳朵,

“这个家啊有个严父,有点面瘫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其实比谁都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很执着,对认定的事绝对不放手,长得很帅还会万字rap,大概还会跳一些很有魔性的舞吧。”

“至于那个团队爸妈啊,他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子,唱歌也很好听,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小虎牙,整个人就是个小太阳,能照亮温暖身边所有人的那种。他在舞台上会发光,能吸引所有目光的耀眼。他会照相,很喜欢用拍立得,喜欢吃但又容易肿,其实就算肿了也还是很可爱的。他和那个严父一样,都很爱彼此。”

“那那个叫韩沐伯的呢?”

“他啊,他是他们的大伯啊。他大概是个没什么特点的人吧,要说有专长也就只是会拉大小提琴而已,他一直以为自己融不进这个他很羡慕的小家庭。”

“那他融入进去了嘛?”赵小兔整个人都架在了柜台上,想听的更加真切一点,

“嗯,我说了啊,他们都是很温暖的人啊。刚开始有一点点小小的摩擦但无伤大雅,后来真的就是一家人了呢。有一群可爱的人很喜欢这个家庭,他们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白米饭,一直在为这个家庭保驾护航呢。”

“好羡慕啊。”

“其实故事没有这么美好哦,后来来了一群坏人,他们绑走了小儿子和大伯,就算所有人都努力但最后也没能把他们留下来,剩下的家人都哭的很伤心。”

“那后来呢?他们回来了吗?”赵小兔红眼睛的颜色好像深了几分,

“我也不知道呢,可能到最后大家都会放弃的吧。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你能听我讲完。”

“还有,别忘了你手上的那封信。”那人跳下高脚凳转身要走,

“等等!”赵小兔也跳下来跑到他旁边,

“那个,叔叔你就是韩沐伯吧?不好意思我看了眼寄件人的名字。”

“嗯,我是啊。”韩沐伯伸手揉了揉赵小兔毛茸茸的头顶,笑的很温和,

“那个,我觉得啊,你不要放弃希望啊,我能从这个故事里感觉到他们真的都很爱你。你们的白米饭,还有那一家人都很爱你们,爱大伯和小儿子。你要相信啊,他们会接你们回家的。”赵小兔有点急了,抓住了韩沐伯的衣角。

“嗯,我知道的。我先走了,拜拜。”赵小兔一晃神,那人转身离开了,小店里只剩下风铃的声音。

“不啊,你才不知道。”赵小兔捏着手里的信封,


赵小兔能看到里面的信纸,也能看到上面的字。


To:十年后的韩沐伯

展信快乐。

我是十年前的你,你好。

首先我要先跟你道个歉,对不起,十年前的你在不公的事实面前想到了放弃。

音乐是我血管里的血液,是我一直以来的信仰。我一直都想做一个职业音乐人,这我相信你是知道的。
我参加了比赛,被淘汰了也是我意料之中的,我也没有任何怨言,但是我很喜欢站在那个舞台上的感觉,很喜欢和兄弟们站在一起奋斗的感觉。

我一直以为我没有办法站上那么专业的舞台,但是我在上面已经唱了那么多首歌了真的很满足,只是不能再跟兄弟们一起了有点遗憾。

我没有想过我还有机会再回到兄弟们身边,但是也就是这个机会让我很烦恼。不公平的世界里不公平的待遇我早该想到了,但是它真的来了的时候我却依旧不知所措。

看到那么多人为了帮我废寝忘食的拼命我也真的不忍心,很想跟他们说不要这么傻了,我不值得。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不能说,我能做的只有分享一下歌曲表达我的想法希望她们能懂。

给了希望又无情的收走,我自己也尝试过了,所以我想到了放弃。可能她们感觉到了我这种想法,一个个都私信来骂我,骂我不能这么轻易放弃。

我也不知道改怎么做了,可能这就是命吧。就像我说的,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希望十年后的我能原谅现在的我。
谢谢。

韩沐伯。


——————————————————————————

赵小兔很负责的寄出了这封信,漂洋过海翻越了整个世界最后在2026年回到了收件箱里。

赵磊从外面回到宿舍,手里抱着采购的一大堆东西和一叠刚从收件箱取回来的报纸。

“大伯!你的信啊!你什么时候暴露了家里地址了啊!”手里一摞食物摇摇欲坠,

“谁暴露了啊,肯定是子凡嘉嘉,到时候嘉成老谷回来肯定削他们。”韩沐伯踢踏着拖鞋从房里出来接过赵磊手里的东西,

“诶?寄给我自己的?”韩沐伯拆开有点陈旧的火漆印,

“啊!是那时候写给自己的啊,居然真的能寄到,都换了这么多个地址了。”

“大伯啊,你看看你那时候多矫情啊,写的都是些啥啊。什么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啊。”

“那时候不是看不到希望吗,就这样写了啊。”

“那看看那时候多少人让你相信你另一句座右铭啊!你偏不信,现在尴尬了吧。”

“什么座右铭?”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啊。”


end.

—————————————————————————

前两天被大伯圈成了一辈子的脑残粉

要会考了说好要匿了还是不要脸的爬了上来

下面将是我的一堆碎碎念 可以跳过



从中午开始就认真思考着要走要留
看到磊哥微博的那一刻真tm想抽自己

走的人越来越多 留下的越来越少
再走他们还剩下什么

只想跟在他们身后
不求发光发热 只求能成为他们前进的底气

冷静下来想想
我可以陪他们从无人知晓到红透半边天
我可以陪他们从普通disco、樱之花、头发乱了、拒绝再玩到乱世巨星
我可以陪他们直到成为真正的巨星

喧闹的世界 残酷的现实
无辜出世野蛮生长的他们
就是最大的真实

喜欢他们就是最重要的小事
是旁人看来不值得一提的小事
是占据了曾经现在以及未来生命极大一部分的小事

是小事 因为爱他们已经成为再自然不过的小事
是小事 就像每天呼吸喝水一样的小事
是小事 是融入生命的小事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鞠躬)


这是短时间内的最后一篇文了 9号会考现在连投票都不敢怎么投 太容易分散注意力了 

评论(16)
热度(63)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