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年少时光{7}


改名了!原名【光响】!


我知道真的很久没更了【躺平】


真的还有人记得这篇文吗【哭唧唧】


怪我怪我~期中考真的没有时间啊【哭】


不记得的宝宝们看这里!


我们的年少时光【6】


祝食用愉快!


part.7


赵磊和郭子凡俩窝在沙发里,百家讲堂映出的微光打在脸上赶走了凌晨的灰暗,咔嚓咔嚓的薯片断裂声回荡在客厅。

“磊哥,我饿了。”

“不是正吃着呢吗?”食指给怀里的人轻轻擦去嘴角零星的淡黄色残渣,

“好久没吃家里做的饭了。”小嘴瘪瘪,困的迷迷糊糊上下眼皮磕磕,

“好了,去睡吧。”

把手里的包装袋抽走,沙发上的人熟练的捞起来放回床上,拧开不算明亮的小夜灯从床头柜里抽出一本厚厚的书,书封面上写着黑厚学。翻开里页,食谱大全。

咬着下嘴唇努力消化着很是陌生的文字,掐掐鼻梁缓解眼睛的酸涩,怎么做菜这么难?拿起手机想发短信问问小伍,顿了顿又放了下来,嘉成哥的好像已经失联一周了吧?老谷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拼在一起的两张床的另一半上有郭子凡平稳的呼吸声,赵磊伸手揉揉他软软的发圈。子凡,我们以后是不是也要面对这些?你会怎么做?


———————————————


“现在立刻收拾东西跟我回家。”


“妈...”


赵磊和郭子凡躲在房间里大气都不敢出,不知道从哪听到消息的伍妈妈倒是还能保持基本的仪态,客客气气的进门把伍嘉成领回了家,不过大概也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砰一声门重重的关上,整个空间恢复平静,两人小心翼翼的跑到俩嘉成的房间门口探了个头。空了一半的房间,一样拼在一起的床很宽敞,显得坐在上面的人影更孤单,怔怔的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老谷...”

“嗯?”

泪痣点缀的抬起脸庞小孩子一样的迷茫无措,弄丢了自己最心爱的娃娃。空洞洞的神情,谷嘉诚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原本塞的满满的房间一下就空空荡荡的,被塞满的心脏也在一瞬间被抽空了填充物,只剩下一层心包承受不断泵出的血液。

所以叫心空了吧。


说是小孩但赵磊和郭子凡也不小了,乖乖的没有来打扰谷嘉诚。

太阳斜斜的降下,房间也一点点昏暗最后完全融入夜色,听筒里还是一遍遍电子声,打到最后只剩下嘟嘟的忙音。床头柜上的照片没有被带走,擦的一尘不染的相框,互相揽住的手臂,亮晶晶的两张笑脸。

手机屏幕闪闪进来了一条短信。

谷毛毛,相信我。

急急回拨回去,回应的还是忙音。

划亮手机屏幕,咬咬牙按下了另一个号码。如果说遇到嘉成是自己一生最大的幸运的话,那有一对通情达理的父母应该就是自己这一生最大的幸福了吧。


“毛毛?”

“妈。”

“怎么了吗?这么晚打电话过来。”

“妈我想跟你说件事,关于嘉成的。”

“唉,你这孩子。”

...........


伍嘉成窝在自己小小的床上,广东的天气还是说变就变,淅淅沥沥的小雨从玻璃上滑下来。膝盖生疼,跪了一下午双腿麻木,倒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做,以前都会有个人来把自己揽进怀里。


下午偷偷拿到手机发了条短信给谷嘉诚,时间不够只能发出一句相信我。可是伍嘉成自己也不知道要怎么相信自己,含辛茹苦把自己养大的爸爸妈妈,打工赚钱撑起的家,很温暖也很传统,自己的情况绝对不可能被允许。


有点艰难的翻了个身,手背覆上眼睛,


谷毛毛,你在干什么呢?有没有好好吃饭?不吃饭到时候又胃疼有你哭的。有没有穿够衣服?有没有好好照顾好磊哥和返凡?谷毛毛,你睡了吗?有没有盖好被子?



谷毛毛,我好想你,你会想我吗?


——————————————



“磊哥,我们回家好不好?”


清晨刚睁开眼的郭子凡躺在赵磊身边发愣,


“陪我回家好不?我想我爸了。”


睡乱了的发梢上翘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赵磊的角度可以看到飞舞在他脸颊边的尘埃。美好的像坠入凡尘的天使,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有什么想法。


“好。”

“今天就走。”

“你决定。”


郭子凡窝在沙发上订票,轻轻咬着下嘴唇拿不定主意,


“磊哥!坐飞机去吗?”


埋在一堆行李里的赵磊头也没抬,两人共用的衣柜里一件件衣服整齐叠好放进箱子里,居家好男人。


“火车吧,飞机太浪费了。”


“买不到卧铺了啊!只剩硬座了。”


“那就硬座。”


手上动作没停,思绪早就不知道飞哪去了,等在不远处的大概是一场灾难,但是能继续陪在他身边有什么可怕的呢?



暑假还没放也不是节假日,原本应该满是人头的火车站倒显得有点空荡,稀稀拉拉的旅客散落在大厅的各个角落。背着大大双肩背的郭子凡还跟个孩子一样,黑色的鸭舌帽倒扣,脖子上挂着火一样颜色的耳机,拳头大的蒙奇奇挂饰跟着身体的摆动一晃一晃。赵磊提着大大的行李箱跟在旁边,同款的白色耳机挂在脖子上,已然一副要去毕业旅行的样子。


喇叭里放着候车的广播,劣质的沙沙声参杂在人声里,

“乘坐XXXXX列车开往青岛的旅客请到47号检票进站。”

赵磊拎起行李箱带着郭子凡顺着人流往检票口移动,刚刚看着人不多的候车厅一下就变得拥挤。赵磊抬头看向电子屏上的列车表,又要和一个城市告别了。小拇指被悄悄勾住,微微低头就正好能看到郭子凡明媚的笑,


“磊哥,我在啊。”


............


郭子凡正忙着从包里掏出一包包零食,没有膨化食品全是甜甜的小蛋糕,小心翼翼的从包底捞出一个大号保鲜盒,一颗颗饱满的车厘子上小水珠顺着黑紫色的薄皮滑下来,超大颗的草莓红彤彤粉嫩粉嫩的,看着就很有食欲。


“磊哥啊~想吃不?”


拾起一颗草莓扒掉头上的叶子,指尖也被水滴润出光泽,晃晃手里的草莓眯着眼睛看着赵磊笑,


“吃。”


不等郭子凡反应就凑近张口衔住那颗草莓,舌尖有意无意的扫过郭子凡的指尖,一股清甜在口腔里炸开,也不知道是草莓还是他的味道。


满意的看着郭子凡一点点变粉嫩的脸颊,心情很好的捻起一颗车厘子塞嘴里,酸甜的汁液沾了满嘴,子凡还是那么容易害羞。



隔着小小的方桌,少女心的分享着一只耳塞,窗外的景色飞速后退,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总会感觉很熟悉很亲切,就像遇见你的那时候。


“磊哥,还记得吗?”


“嗯?”


“就是高考后的旅行啊!”


“记得啊,睡到流口水也是可惜没有拍下来。”


“泥垢!就没点好的回忆吗!”


“嗯...最好的回忆不就是遇见你吗。”



睡到流口水的郭子凡,刺溜着泡面的郭子凡,耍小聪明的郭子凡,困的不清醒的郭子凡,把自己当成大宝贝抱着睡了一晚上的郭子凡,耍小脾气的郭子凡,开心的郭子凡,脆弱的郭子凡。

赵磊觉得自己最大的幸运就是认识了所有不一样的郭子凡,有机会包容他的所有。郭子凡最庆幸的大概是那个开始坐在自己旁边的大叔脚很臭迫使自己换了座位吧,给了自己认识了世界上最好的赵磊磊的机会。


十几个小时的车程,闹腾了半天的郭子凡又趴在小方桌上睡着了,身上盖着带有香薰味的宽大外套。赵磊半睁着眼睛趴在对面,音乐从耳机里趟进耳朵,错开的位置借着小小的夜灯正好能模糊的看到郭子凡无限放大的睡颜,忍不住再靠近一点点。


明天天亮之后不知道还要面对什么,所以不是应该享受一下现在的美好吗?



————————————



门铃声不屈不挠的在客厅回响,伍妈妈赶忙放下叠了一半的衣服甩甩残留着洗衣液香味的手跑去开门,木门一开就僵在门口,


“小伍妈妈你好啊,我是谷嘉诚的妈妈。”


大包小包堆在脚边,千里迢迢赶来的谷妈妈身边站着风尘仆仆的谷嘉诚。


——————————————————————————



懒癌+卡文如我 晚了两天【抱头窜】


是不是有宝宝磊凡火车上那段看的一脸懵逼😂那是我第一篇文的内容👇

那个少年【2】


不过不建议看😂毕竟渣到我都想倒回去删文了


谢谢还等着的小天使们!让我看到你们好吗!


小红心小蓝手不要吝啬都拿来砸死我吧!


跪求反馈!


等300粉的时候开个脑洞当福利吧~大概一发完


谢谢你看到这里哦(鞠躬)

评论(11)
热度(56)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