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号】半岛铁盒


菜菜点梗 可是我把现实向理解错了

所以勉强算完成一半吧😂

ooc预警 不要打我

公车组第二次接词连文~

祝食用愉快

——————————————————————————


木门吱呀一声,海螺串成的风铃碰撞清脆。

纯黑西装的男人走到柜台,尖头皮鞋擦的锃亮。微微一笑,如沐春风。


“额,小姐请问一下有没有卖半岛铁盒?”

“有啊,你从前面右转的第二个架子上就有了。”

“哦好,谢谢。”

“不会。”


后跟敲在木质地板上,形变发出的声音有点牙酸。长着点霉斑的木架上静静躺着一只八音盒。把手转动,单调的音乐泛着点铁锈味。

结账出门的男人摊开手掌,小小的八音盒渡上阳光。钥匙扭动跑车发出嗡鸣,副驾驶上上足了发条的八音盒还在演奏同一首歌曲,也不知道和谁一样,真固执。


..........


阳台上三套一样的校服暴晒在正午的阳光里,干净的皂味闻着很舒服,还没蒸发的水分从衣角滴落。室内冷气呼呼的吹着,西瓜清甜的香味混在冷气里,夏天的感觉。

“接到任务了吗?”

郭子凡甩甩手上沾黏的西瓜汁,从旁边地毯上拾起泛着金属光泽的短刀,好像有点脏了。

“X学院的任务,校服我刚洗好了。”

赵磊从旁边焉栩嘉的手里接过只咬了一口的西瓜塞进嘴里,什么坏习惯,西瓜片只吃尖尖上的一小口,浪费。

“嘉爷啊,小爷我会保护你的。”

赵磊行云流水的动作被悄悄收进眼底,郭子凡眼神里的落寞露了个头就迅速隐去,手臂搭上焉栩嘉的肩膀顺手把西瓜汁蹭了他一胳膊。

“谁要你保护!”

拂开蹭了自己一身西瓜汁的爪子,一个大大的白眼。

赵磊只是坐在旁边笑笑,悄悄藏起刚刚收到一条信息的手机。标题:秘密任务,一人执行。


............


郭子凡擦去短刃上的血渍,整整校服。白色衬衫整洁的穿着,偏偏头勾勾嘴角就像个刚放学回家的高中生,也就刚才,高中生手起刀落间泯灭了一条人命,任务一完成。

收起短刀打开手枪的安全栓,晚风撩起前额细碎的刘海,风里有点腥味。掠过长长的旋转木梯,常年累月的训练让木质地板上没有一丝声响。


“子凡,你来了。”

穿过整个天台的风卷着赵磊的衣领,两人相隔不到20米的对视着,没有特殊起伏的声线就像平时迎接郭子凡回家一样。一切都是那么安静那么美好,如果除去顶在焉栩嘉太阳穴的枪管的话。


“磊哥你放开他。”

握着手枪的手掌紧了紧,枪口缓缓端起对准赵磊。


“不行啊,这是我的任务。”

冰冰凉的金属在太阳穴上轻轻用力,焉栩嘉脸色一片惨白,冷汗顺着喉结滑下。


“什么任务?”

郭子凡心里一紧,任务?


“秘密任务,不过既然快完成了我也不用藏着了。任务内容是,在这次X学院任务中亲手杀死最爱的人。”

赵磊看着郭子凡的眼睛,笑容有点无奈。


“真巧,我也接到了秘密任务,跟你一样。”

压下心口撕裂的痛,枪口微移对准焉栩嘉的心脏。


“嘉嘉,boss是有多想你死?”

赵磊腾出一只手揉揉焉栩嘉的头发,真的不忍心。


“所以,你们都是来杀我的?”

大大的眼眸里闪烁着不可思议,明明是从记事起就一起训练一起受苦的搭档,算算三人在一起也有个十几年了。


“嘉爷,对不起。”

“好,赵磊你放开我,我去中间,你们一起动手吧。”


赵磊移开定在他太阳穴的枪,焉栩嘉一步步走到两人中间,敏锐的洞察力能感觉到两道冷光已经聚集在了自己身上。静默了几秒,装了消音器的手枪挣扎着发出来细微的声音,两颗子弹没入肉体。


血花在白衬衫上绽开,颜色比前几天吃的西瓜汁要深点。天台两头的人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心口漫出的颜色,再抬头目光好像要看进对方心里。


“子凡,枪偏了?”

漫上浓浓笑意的嘴角,说话间有血沫涌出。


“你才偏了吧,磊哥。”

胸口的疼痛让郭子凡有点站不稳,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受到了重击,心里满满的。



“子凡你任务失败了吧。”

“没有,圆满完成。”


“我也完成了。”

“嗯,杀死最爱的人。”


“子凡。”

“嗯。”


“我爱你。”

“我也是。”


焉栩嘉口袋里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任务完成。


...............


西装革履的男人敲敲小木屋的门,西装口袋里塞着那个小小的八音盒,彩色的喷漆被岁月摧残的不成样子,也就刚刚那家店会拿来卖吧。

木门开启,房间里开着暖气,桌上摆着丰盛的饭菜。


“磊哥!嘉爷到啦!”


郭子凡一蹦一跳的跑进厨房,把焉栩嘉晾在一边,反正不是客人。


“嘉嘉来了啊,准备开饭了。”


穿着暖色家居服的赵磊端出最后一盘菜,赶着郭子凡去拿碗筷。


“磊哥子凡,来看看我找到了什么。”


焉栩嘉从口袋里掏出那个很旧的八音盒,上了发条的铁盒又有清脆的声音涌出,还有点血腥味。


“哇!这都能找到!我还以为已经报废了呢!”


郭子凡小心翼翼的捧起那个铁盒,翻过来看到那个弹孔。


“找了好久,不过另一个真的找不到了。”


“磊哥你看!救了我们命的半岛铁盒耶!”


赵磊擦擦手捏捏郭子凡的脸,


“嘉嘉,谢啦。”


“别介,下次就没这么好运了。你们俩退出这么久了,我还在里面呢。”


焉栩嘉翻了个白眼不想看他们俩虐狗,也不知道是谁之前互相爱了快十年却不愿意承认。




传言,X组织四处寻找孤儿并将他们养大培养成优秀的特工,这些孩子十几岁就能组合执行任务。

还有人说,X组织现任王牌特工焉栩嘉年仅二十六,十六岁时完成秘密任务,前途无可限量。


焉栩嘉的任务档案里有这么一段被销毁的对话。



【焉栩嘉。秘密任务,消灭队伍其余两人。总部可提供技术支援】


【请求总部支援。向赵磊、郭子凡发布秘密任务,在X学院任务中亲手杀死最爱的人。】


【收到。】



任务开始前。


焉栩嘉:

“磊哥,重要的人送的东西会带来好运,记得随身携带。”


“子凡,重要的东西要放在重要的位置。”



执行任务前,两个八音盒被两个人放在了校服胸口的口袋里,贴着心脏。



END


--------------------------------------------------------


关键词:双向暗恋


赶时间➕文笔渣➕强行转变自己的画风=这个渣


凑合着看吧 两次都抽到小清新题目的我生无可恋😂


【光响】改名了 【我们的年少时光】 明天更!如果写得完的话😂


同系列文戳下面的tag【磊凡47号公车组】


消失有几天的我跪求红心蓝手最好是评论啊hhhhhh


谢谢你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32)
热度(59)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