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凡】邯郸梦 (全)



大改后的!!!


加上了结尾!一发完!


之前的预告和(上)我锁起来了 写的实在太渣


圈地自萌 不要带入蒸煮


不要打我(抱头跑)


--------------------------------------------------------



风掀起浅色的许愿木牌相互碰撞,人们总是幼稚的相信写在上面的愿望都能一一实现。


少年站在巨大的菩提树前,单薄的身影被树冠遮蔽。


“孩子,你有什么愿望。”


淡淡的雾气从树冠处飘下将少年包裹,闭上的双眼眼角还泛着淡红。当时的场景固执的在脑海里重播,刺耳的刹车声、吓傻的小女孩和优美的弧线,满眼的猩红。


“我回去带他回来,可以吗?”


树根伸出地面缠上少年的脚踝,莹莹的绿芒流转。



“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回到过去。能不能改变结局我不知道。祝你好运,郭子凡。”


绿光闪烁,少年的身影淡去,树叶的摩挲好像在为谁的执着叹息,何苦呢。


-------------------------------------------------------


白茫茫的世界,


“子凡,子凡。”


熟悉的声线,有点模糊的影子在眼前晃悠,使劲眨眨眼睛对焦,人型渐渐清晰。放大的脸、黑发、瘦削的脸颊、装满星星的眼眸,终于又见到了。


“子凡别发呆啊。”


郭子凡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黑色西服外套中间垂着硕大的金色圆盘。站在面前的赵磊白衬衫合体的穿着,九分白西裤露出脚踝,熟悉的场景是五人成军的第一场比赛。


“磊哥,加油!”紧紧的握住赵磊温热的手掌,真实的触感让郭子凡有点想哭,



主唱担当battle,岁月轻狂。


郭子凡站在休息间的电视前,磊哥上镜很帅,小队长也是这么说的。不用听完,郭子凡知道不管赵磊唱的多好听,battle最后还是会输。


洒满暖黄色光斑的舞台,白衣少年站在舞台中央静静的唱着,升降顶灯像星星一样洒在身边。灯光舞台伴奏歌声都和郭子凡记忆里一摸一样,又回到了这个曾经一起艰苦奋战的地方。


一切的一切都和记忆里一样。



然而即使再来一遍他郭子凡还是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赵磊推开休息室木门的时候冲去给了一个大且结实的熊抱,想赵磊每次安慰他一样,拍拍肩膀。皮肤的接触传递热量,大概还有鼓励。


宿舍的气氛有点沉重,那场比赛以大比分6:9结束,明明已经尽全力达到了能做到的最好,但结局怎样都改变不了。赵磊从比赛结束后就没有再说过话,回到宿舍就直接消失不见,battle比分2:3。


外套的下摆被风吹的撩起,长腿一下一下的在栏杆外晃悠。什么冰冰凉的东西靠近脸颊激的一颤,转头郭子凡拿着两个易拉罐站在身后。


“要么?”伸手险险的接住抛来的易拉罐,


“草莓汁,未成年不能喝酒。”呲啦一下拉开拉环,大咧咧的在赵磊旁边坐下,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仰头灌下一口草莓汁,甜的有点发腻,冰冰凉的温度刺激着喉头,


“猜的。”


郭子凡不敢看赵磊眼睛,如果一切照旧,不久后的某天赵磊会把自己揽在怀里,在香薰环绕下抱怨这天自己没有去找他,那有点孩子气有点落寞的眼神像片砂纸,放哪都有点钝钝的痛。


“子凡,今天我们为什么会输?”赵磊躺下看着灰蒙蒙的天空,今天依旧没有星星,


“不重要,下次会赢回来的。”


一仰头躺在赵磊身边,硬硬的地砖搁着后背有点痛。没错,下次会赢回来,没有人被雪藏。


沉默良久,空气都快要凝固了,


“磊哥,你唱歌很好听。”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怎么安慰的郭子凡无厘头的冒出一句,


“.......”曾经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今天的结果显然敲碎了所有的自信,


“什么嘛...你好歹2:3...我可是0:5啊...”没有得到回应的郭子凡小声嘟囔,下一场的舞蹈担当battle自己和大伯可是以一分没拿的惨烈战绩收场的啊,


“嗯?”


“没什么!相信我,我们会赢的。”揽着赵磊肩膀的手掌不自觉的收紧。会赢的,不只是下一场比赛,也是最后的结果,会赢的。


四目相对,被帝都雾霾笼罩的星星跑进了少年的眼睛。


--------------------------------------------------------


商务车里空气近乎凝结,最后一场雪藏赛,春之战队韩沐伯被雪藏。


大伯坐的车先回了宿舍,身心俱疲的小队长靠着老谷的肩膀睡的也不安稳,狭窄的车厢里安静的可怕,所有人都戴着耳机没有要说话的意思。


大伯名字被念出来的那一刻,郭子凡第二次站在台上哭到崩溃,不管重来几次,家人的离开都像从心口生生撕下一块肉,鲜血淋漓又无可奈何,比自己被雪藏更难受。


蹲在阶梯下面把自己团成一团,脑袋埋在手臂和膝盖之间不想让别人看到这样的自己。磊哥手心的温度透过肩膀上厚厚的布料传到皮肤,熟悉的体温无声的安慰着,不说话也会充满力量,支撑着自己去和大伯道别。


郭子凡戴着耳机看向窗外掠过的灯光,大片大片的路灯汇成一片灯海,漂泊在这个城市的它们就像烟火里的尘埃,迷茫着,无人问津。耳机里超大声的音乐撞击着耳膜,炸裂的音符却一个都没飘进大脑。


暖气呼呼的吹着,放着五张床的房间只住四个人有点空旷,小队长和老谷轻轻的呼吸声隐隐约约。郭子凡仰躺在床上没有睡意,左手边的床铺传来细细嗦嗦的声音,月光透过窗帘把一个影子印在衣柜上,停顿了一会轻轻打开门出了房间。



“磊哥?”


栏杆前有一抹黑影,为了表演染上的一次性黑色洗掉露出几周前染的亚麻色,在昏暗的天台也能一眼看见。


“子凡?把你吵醒了吗?”


回头,睡衣外面裹着外套的郭子凡撞入视线,松松垮垮的衣领露出一小片胸膛,刘海乖乖的垂着,在嗖嗖的冷风里缩成一团,


“没有,本来就没睡着。”


郭子凡走到赵磊身边攀着栏杆,寒风吹的身体直发抖,


“磊哥,冷...”


卷翘的睫毛忽闪忽闪,被风吹的红扑扑的小脸上写满了委屈,星星眼眨啊眨的看着赵磊,今天的郭子凡只想撒娇,


“那...回去?”


赵磊有点受不了这亮闪闪的眼神,把持不住了,这么可爱好像有点犯规吧,


“不要...”


挪着步子一点点往赵磊大衣里钻,栗色的脑袋埋在赵磊胸口蹭蹭,像是只找到主人怀抱的小动物。赵磊哭笑不得的叹了口气,干脆撑起大衣把郭子凡整个人包了进来,怀里瞬间被软软的身躯填满。


“磊哥,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啥?”



“在一起好不好?像嘉成哥他们一样。”



“磊哥,我喜欢你。”整张脸埋在赵磊胸前不敢看赵磊的表情,针织毛衣轻轻的扎在脸上,



毛茸茸的毛发蹭在毛衣上,小小的静电打在皮肤上透过心口传入,大概就是心动的感觉吧。拽着的大衣紧了紧把本就紧贴的两具身体勒的没有一丝空间。微微低头用下巴蹭蹭柔软的发顶,


长久的沉默,久到郭子凡一度以为记忆里的场景出错了,


“好。”


低沉的声音从头顶响起,郭子凡轻轻的松了口气,即使知道结果也还是会紧张的事情有两件,比赛和表白。窝在赵磊的大衣里,好闻的香薰味在鼻尖萦绕,


“磊哥,你不开心的时候就跑这来啊?”蹭着赵磊的衣服,手臂自然的环上没有一点赘肉的腰身,


“嗯,空气很好、很安静。”


“嘿嘿,我已经两次在这找到你了!我是不是很聪明!”扬起小脸,眨巴着亮亮的眼睛等待着夸奖,


“两次?”


“对啊!上次五人成军比赛结束以后啊!”郭子凡看着一脸实力懵逼的赵磊,脊背处传来一阵凉意,


“那次我可是一个人坐在这里吹了一晚上啊。”赵磊抱着怀里的人,扁扁嘴,孩子气的委屈写在脸上,


“磊哥你不记得了?”郭子凡惊的退出赵磊的环抱,


“子凡你没事吧?”伸出手掌试试郭子凡额头的温度,什么记不记得?


“没事,回去吧,天冷。”


刘海耷拉下来遮住了眼睛里的星星,郭子凡尽量强撑着僵在脸上的笑容。


如果已经发生过的是不能改变,那要怎样才能救回磊哥。


眼前黑漆漆的一片,一束光打在一个背影上,背影不停的跑,亚麻色的头发随着身体的运动上下的飘着。郭子凡想追过去,但脚步怎么都迈不出去,场景不断变化,郭子凡看到赵磊跑上了拥挤的马路。信号灯一闪一闪停在了红色,赵磊像没看到一样直接冲上马路,货车的车灯打在他身上,闷闷的响声在尖锐的喇叭声中竟然这么明显,眼前被蒙上一层血色。


“磊哥!”


郭子凡猛地睁开眼睛,宿舍简装的天花板把他拉回了现实,斜斜的阳光从窗帘外面透进来但不足以照亮整个房间。缓缓神看向左边的床铺,梦里那抹亚麻色乖乖的压在枕头上,发梢带着点卷翘的弧度。大大的松了口气,第四次做这个梦了,真实的可怕。


小心翼翼的从床尾跳下床,不小心踩到的尖叫鸡还是吵醒了其他三人,瞬间定住的郭子凡惊恐的注意三人的动静,俩嘉成看看时间还早继续蒙头大睡,赵磊揉揉干涩的眼睛晕晕乎乎的准备起床。


“磊哥你要不要再睡会,还早。”把尖叫鸡一脚踢开趴在赵磊床边眨巴着眼睛,


“没事,起来锻炼,不然怎么抱得起你啊。”眯眯眼睛侧身挡住摄像头,在郭子凡没做造型的软毛上留下个小印记,


“磊哥你没刷牙!!!”


懵逼的郭子凡顶着苹果肌上的两团红晕,无声的抗议掩饰着羞涩。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可是决赛快要到了,快到回去的时候了。



郭子凡盯着跑步机上的赵磊出神,咬紧后牙槽,


“磊哥,你会死。”


无厘头的一句话,竟然要用尽全部勇气才能说出来,


“你在说什么啊。”


没有停下跑步机,吱呀吱呀的踩踏声有点刺耳,


“我说,你会死,在光荣日之后。”


短短的指甲嵌入手心,看向赵磊的眼神找不到一丝笑意,赵磊终于停下了跑步机擦着汗有点好笑的看着郭子凡。


“你怎么知道我会死?”


“我...亲眼看见的。”霸占了整个世界的猩红,


“别玩了,洗洗澡今天要比赛了。”赵磊不以为然,沾着点汗水的手掌揉揉郭子凡的头顶,这小孩今天怎么了,


“磊哥,你相信我吗?”伸手拽住衬衫的袖口,用力的指尖一片惨白,定定的看着赵磊的眼睛,


“信啊。”


“磊哥,我说我是2月6号之后的郭子凡,你信我吗?”


赵磊盯着郭子凡,企图从表情中找到一点点开玩笑的痕迹,可是无果,面前的郭子凡整个人都是紧绷的。


“子凡你真的没事吗?”


郭子凡垂下头,他还是不相信。



“磊哥,今天录制冲刺光荣日,我们会唱《暴走》《十字街头》《一封家书》。”


“我知道啊,不是已经排练了一周了吗?”


“《暴走》之后嘉成哥会口误说成向掌门人开炮,我们第一首歌2:3输了,50分归红队。第二首歌《十字街头》,可唯姐会说和嘉成哥靠的比较近十指相扣什么的,我们这局会3:2拿下50分。第三首歌《一封家书》点评完之后会有VCR,家人来宿舍探班,我们1:4输了。最后比分50:100。”


郭子凡认真的看着赵磊等待着他的回应,


“子凡你在说什么啊?”



“磊哥,今晚比赛之后,考虑一下要不要相信我吧。”


..................


“所以你真的是以后的子凡?”


如果说一次比分被猜中是巧合的话,那三次比分甚至台上的各种细节都被猜中是怎么回事。第一局小队长说出向掌门人开炮的瞬间,一阵寒意从赵磊后背涌上,不可能这么巧。


俩嘉成去洗澡了,整个宿舍只剩他们两个人,


“终于肯相信我了?”郭子凡放下手里沾满卸妆水的化妆棉,


“磊哥,在我之前的世界里,你已经死了,车祸。”虽然不想承认,但这是事实,


“什么时候的事?”


“庆功宴结束以后,就是一周之后。”


“你当时也在场?”手指攥住衣服的下摆,


“嗯,就在你旁边。”好像温热的血还溅了几滴在脸上,


“那你怎么样?没有受伤吧?”


“没有...”重点好像错了,


“没事就好,那你回来干嘛?”郭子凡没事,赵磊松了口气,


“阻止那场车祸,把你带回去。”仰起头看着赵磊还没卸妆的脸,精致到美好,但这份美好不久后会被鲜血覆盖失去生机,


“要怎么做?”


“不知道。磊哥,还记得第七期结束回来的时候吗?你说我没有上来找过你,可是我那天真的上来了,还坐在栏杆那跟你聊天,带着两罐草莓汁。”


“...有吗?”赵磊尽力在脑海里搜索,那天的画面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郭子凡也没有草莓汁,


“真的有,我不会记错。磊哥,这代表着我改变不了已经发生了的事。”


“所以...我还是会死。”赵磊盯着郭子凡黑幽幽的瞳孔,平静的像在陈述于自己不相关的故事,


“嗯…”


“我是不是该害怕?”对上郭子凡的眼睛,瞳仁里是笑意,


“你笑什么!”郭子凡急了,


“如果改变不了,这一生看到的最后一个人是你我就很满足了。”指尖点点郭子凡气鼓鼓的脸蛋,


“........”


“如果还有一个星期我就要死了,现在是不是该好好享受一下人生最后的时光呢?”饱含笑意的宠溺落在郭子凡眼里,


“子凡,给我讲讲以后的事吧。”拽上郭子凡上天台,这个没有监控的小平台就像他们的秘密基地,没人打扰,


“我们最后赢了,拿到了光荣日的胜利。晚上庆功宴所有人都喝多了,散场之后我跟你走在前面,然后就....”郭子凡挨着赵磊坐下,晚风还是一样的冷,和光荣日那天一样冷,


“嗯,我死了以后呢?”


“小石头们大概都哭疯了吧,我们只能三个人出道。换了个宿舍,环境也不算差...就是有点空旷....”一个人的房间,很空旷,因为没有你,


“真好啊。”赵磊不禁有些感叹,


“磊哥。”


“嗯?”


“我想带你回家。”


温柔揉碎的眷恋融入夜色和少年的瞳孔,还参杂了太多执着。


“好。”



----------------------------------


“磊哥,你这样真帅。”


穿着同款演出服的郭子凡和赵磊站在落地镜前,黑色的制服亮黄的肩章,满满的资历章在胸前折射着亮光,一高一矮,赏心悦目。


“我们会赢的,对吗?”赵磊看向站在身旁的郭子凡,中分的刘海在眼前晃荡把眼前的人遮挡的模模糊糊,


“嗯,会赢的。”悄悄攥住赵磊的手,指尖点点微凉。


乱世巨星,最后宣布结果的时候赵磊一脸懵逼,这样就赢了?郭子凡的手臂搭上他的肩膀,湿润的眼睛闪亮亮的,


“磊哥,出道快乐。”


“嗯,出道快乐。”


悄悄的勾住对方的小指,出道快乐。


庆功宴意料之中的喝高了,不停的推耸还换来了更多的敬酒,连赵磊这个未成年也没能幸免。吵吵闹闹的一顿撒野,散场后都在互相道别,喝高了的郭子凡拖着赵磊往外窜,赵磊也只好跟去。


夜晚的马路上很少行人,郭子凡在拽着赵磊明目张胆的在大街上晃悠,酒精蒙蔽了大脑,完全忘记了飞速从身边掠过的危险,赵磊也不在意,笑眯眯的跟在后面,人生最后看到的人是他难道不就是一种幸福吗?



人行道上绿灯开始闪烁,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愣在马路中间,滴滴的喇叭声充满了窄窄的马路,车灯打在小女孩脸上,下一秒一个人影飞扑过去。


“磊哥!!!”郭子凡一下就被吓醒了,手心还留着磊哥的温度,刚刚抽走的掌心的一瞬间,心好像也空了。


还是一样的场景,刺耳的刹车声、吓傻的小女孩和优美的弧线,满眼的猩红。赵磊趴在马路中间,鲜血染红了身下的马路和精致的脸庞,残破的好像被丢弃的布娃娃。


郭子凡想上前,脚步却怎么也移不开,眼前的场景一点点模糊,最后变成一片全白。


“郭子凡。”分不出男女的声音在脑海里回荡,


“嗯?”郭子凡伸手挡住过于耀眼的白光,


“子凡。”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线,郭子凡不敢转头,温暖的怀抱把自己包了进去。


“磊哥....”浓浓的哭腔终于决堤,死死的抱住赵磊哭的稀里哗啦,


“子凡乖,别哭,听我说。”轻轻拍着后背帮他顺气,心疼的抹掉趟了满脸的眼泪,


“子凡,我不能陪你回家了,我已经死了。”平静的好像事不关己,


“磊哥对不起....都怪我...都怪我...”死死的咬住下嘴唇,牙齿嵌入薄薄的嘴唇,


“这不是你的错啊,我不可能看着那个小女孩被撞。”


“不对...都怪我!如果我没有拉着你出去!”郭子凡剧烈的扭动,无奈的赵磊收紧手臂把他牢牢的固定住,


“子凡,这不是你的错,这就是我的命啊。”


郭子凡已经哭得喘不过气没有答话,脸死死的埋在赵磊胸前,感受到那具身体里蕴含的热度慢慢流失,


“子凡你真的要好好照顾好自己,腰上有伤就不要硬撑,落下病根是一辈子的事。”

“子凡你要好好吃饭,盒饭再怎么难吃也要吃,不然营养不够长不高的。”

“不要躺在沙发看电视,会着凉的,记得盖床被子。”

“不要因为吃小蛋糕不吃饭,对胃不好。”

“我不在身边要自己注意身体,嘉成哥和老谷会照顾你的我也不担心。”

“还有,千万不要难过,我会伤心的。”


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赵磊的身体已经开始变的透明,笑容却像初见时一样灿烂。郭子凡死死的抱住他,口袋里有什么搁着手心,探手掏出是一条项链,唱暴走的时候的那条,上面挂着两块军牌,ZL。


“这个就送你了吧,就当我陪着你了。”松开郭子凡,透明的快要消失的手掌揉揉他的头发,


“子凡,这次能好好告别了呢。”


捧着郭子凡的脸颊,微凉的唇瓣相贴,轻轻的,像一片羽毛落下,一触即分。


郭子凡看着只剩下淡淡人形却还在笑的赵磊,



“子凡,再见。”

“磊哥,再见。”



白蒙蒙的雾气再次遮住了双眼,浓雾散去,还是站在菩提树下。


郭子凡拂上菩提树粗壮的树干,另一只手上紧紧的攥住一条项链,穿着两块军牌,ZL。


“磊哥,再见。”



--------------------------------------

很多年后,郭子凡慵懒的躺在公园的草地上,一尘不染的天空洒下暖暖的阳光。军牌在胸前闪闪发亮,一块上是火焰的图案和组合名字,另一块上有两个字母,ZL。


郭子凡抬头看向湛蓝的天空,手指拂上在脖子上一呆就是5年的军牌,保护的很好的光面没有划痕,磨砂的字母一直贴在胸前。抬手挡了挡有点刺眼的阳光,水色的天空透过指缝撞进眼睛,


“磊哥,我们现在混的不错啊。出了专辑开了演唱会,白米饭们也壮大了很多,我们都很努力。”

“嘉成哥他们还是那样,天天晒我,我好可怜啊。”


“磊哥,我过的很好,你呢?”



END


--------------------------------------------------


邯郸梦其实就是黄粱一梦 终究只是梦来着(抱头)


看了前两篇之后忍不住大改了 手机打字快7000字😂


我真的可能要消失了 这周大概不会更了...吧..


别的还是不说了 撒泼打滚求反馈...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4)
热度(51)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