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号】太阳雨


群里点梗 抽签手气还不错~



关键词:校园恋爱


又爆字数了【冷漠】

--------------------------------------------------------



厚重的乌云好像压在心上,暗得像晚上却硬是不下雨,闷闷的挺难受。


广播里放着教导主任凶巴巴的训话,班主任在班里踱着步子巡堂。水性笔的笔尖一下下点在卷子上,暗红的墨迹打的数字,49。


写了一堆的解答旁边跟着大大的红叉,郭子凡懊恼的抓抓有点长的刘海,不管怎么考都考不好。


旁边的桌上还摆着一张卷子,同样是红色的数字却打着94。


赵磊把书立起来挡住自己,伸手在郭子凡脑袋上一阵蹂躏,


“不开心?”


拂开在头顶上作妖的手,卷子重重的啪在对方的桌子上,49和94的对比格外刺眼,好像咧着嘴笑。


“郭子凡你干嘛!出去!”卷子拍下的声音大到连班主任都惊了惊,被年级组长训的气都撒在了郭子凡身上,教鞭指着敞开的门口,


呼啦一下站起身,椅子撞到后座的桌子噼里啪啦的响。咬紧下唇快步走出班级,厚厚的乌云终于舍得落下雨点,一粒粒敲打着玻璃。


赵磊拎起郭子凡和自己的书包径直走出教室,无视了班主任气急败坏的吼声。


豆大的雨点打在地上,溅起的水花润湿了裤脚。郭子凡站在后面小花园里一下一下的踢着水,水花溅在裤脚雨滴落在发稍,不喜欢下雨。


下课铃响了,小花园很偏僻没有人烟,广播里放着什么歌,黑压压的乌云还在落着雨点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明明雨点落得那么欢,老旧的喇叭居然还在放着周杰伦的晴天。

........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间

我怎么看不见

消失的下雨天

我好想再淋一遍

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

好想再问一遍

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



头上掉落的水珠不见了,抬头是明黄色的伞布,亮的晃眼。温暖干燥的感觉从后背涌上,伴着淡淡的檀木香、舒服的不想动弹。


“赵磊你放开,在学校呢!”


“不放,反正没人。”揽在腰部的手臂收紧了几分,广播台钥匙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响,郭子凡倒也不反抗,反正抱着舒服。


湿漉漉的脑袋摩挲着赵磊的肩窝,安心的感觉激起了满满的委屈,


“磊哥,你说我能跟你考上同一个大学吗?”那个刺眼的49和94执着的在眼前晃悠,


“能,我们子凡这么棒。”松开怀抱单手捏捏沮丧的小脸,最近有点变圆的趋势,手感真棒,


“要是没考上怎么办?”抿着嘴唇,这成绩自己都看不下去,


“没考上我陪你。”他靠近用脑门蹭蹭他的脑门,刘海发出沙沙的响声,


“子凡,相信我,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一直陪着你。”微微弯腰,轻轻碰了碰那紧紧抿着的唇,


“磊哥。”


“嗯?”


“天晴了。”


太阳倔强的从乌云里冒出半个脑袋,丝丝的阳光穿过细细的雨点洒下来照亮了紧紧靠着的两道人影。

不管多糟糕,阳光总会有的。


高考放榜的那天下着雨,太阳雨,听说是个会带来好运的天气。

赵磊站在校门口,郭子凡坚持要一个人去看成绩。


郭子凡挂着大大的黑眼圈站在赵磊面前,暖暖的阳光照亮了少年的脸庞,


举起手机上有点模糊的照片,


“磊哥,考上了。”


两个名字并排放着,颇有分岁月静好的味道。



END

--------------------------------------------------------


文笔渣懒癌晚期的我快哭了


一个字没动的时候别人都发出去了


评论(10)
热度(58)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