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年少时光 {6}



就是卡的要死要活的(-ι_- )


被玖玖套路了一更(-ι_- )


没有电脑手动@-EASE-


-----------------------------------------------------


part.6



有人说毕业是一场兵荒马乱的开始,各走各路,好聚好散。


聚餐一场接一场,好像想趁着年轻最后的放纵时光好好的放飞自己。白的红的洋的一杯杯下肚,经常顶着晕乎乎的脑袋深夜晚归,客厅里总是会有那么一盏灯候着。关着的房门都没有上锁,有什么事随时能找到人,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毕业之后年下line都搬进了年上line合租的房子,不大的房子依旧被布置的很温馨,六个大老爷们住的房子倒也没有很乱。


郭子凡人缘广,聚会一个接一个。有认识的人的时候赵磊会陪他去,不认识的就在快结束的时候去路边等他。郭子凡总会看到穿着简单T恤牛仔裤的赵磊倚着树干站在路边或者弯着大长腿蹲在马路牙子上,朝自己走来的时候像一张完美街拍照.GIF。


赵磊聚餐不喝酒,除了上次六人聚餐的时候。其实除了郭子凡其他人都明白,他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放纵的理由,给勇敢一个契机。


六人的合租房,温暖的像个家。和以前一样俩嘉成住一间,赵磊郭子凡住一间,对好兄弟没什么好隐瞒的,只剩大伯嘉嘉抱团取暖。


一阵混乱后三人终于正式从学校毕业,聚餐聚会也渐渐少了,生活回归正轨。嘉嘉在剧组跑龙套积累经验,三天两头不着家。赵磊加入了伍嘉成韩沐伯所在的工作室,天天忙的不见人影。要说最闲的也就郭子凡了,应聘了个舞蹈老师,挂着表演系本科班的身份教着小孩子跳舞,朝九晚五。







郭子凡下班时家里空空的,夏天的七点钟天还不算黑,夕阳用最后的力气洒下昏暗昏暗的光,显得空荡荡的家里有点凄凉。隔壁家总会飘来阵阵饭香,偶尔还会有小孩子的笑声,应该是个温馨的家,住着一家三口。


郭子凡打开橱柜翻出盒泡面,烧上开水盯着冰箱上的黑板发呆。老谷歪歪扭扭的字写着今天公司有事不回来吃晚饭。还有赵磊熟悉的字,事务所应酬三人今天不回来。最后是嘉嘉有点圆润的字体,剧组龙套出门三天。


水壶呜呜的叫着,关电源的手被腾腾的蒸汽烫到往后缩缩。开水倒进泡面冒着热气,是什么时候房子没了家的感觉,大家各忙各的,大部分时候就自己和谷嘉诚拿泡面或者外卖应付晚餐,也不知道多久没有喝过嘉成哥煲的汤了。


抱着泡面陷在沙发里打开电视,百家讲堂好像在重播,一定是磊哥看的,什么品味。随便挑了部动漫掀开泡面盖子,海鲜味的合味道闻着还不错,好想吃大腰子啊(好像并没有什么关系),等磊哥有时间拽上他一起去!


不过想想多久没跟磊哥出去玩了,趁着酒劲坦诚相见之后磊哥对自己倒挺好,聚餐聚会都尽量陪着怕被占便宜,实在不想跟着的就在马路边等着,把醉醺醺的自己搬运回家,第二天准备好小蛋糕投喂。


上次聚会玩游戏的时候磊哥也在,自己输了被起哄和师姐牵手时赵磊在旁边脸都快黑成碳了。吃醋吃了好几天,自己哄了好久才哄回来。


动漫看着看着眼皮有点打架,完全冷却的泡面盒随意的仍在茶几上,空调吹着有点冷又不想回房间拿被子,冷着冷着竟然就睡过去了。


脑袋昏沉沉的起来,郭子凡发现自己竟然还在沙发上,外面的太阳已经高高的挂着,手机屏幕显示着9:00。吓得赶快翻身下地洗漱,脚步有点虚虚的胃一阵阵的抽,折腾了半天才发现今天休假。


把自己扔回软软的床上,旁边的床铺冰冰凉凉一看就没人躺过,昨天赵磊又没回来,怪不得自己在沙发上睡了一晚上也没人管。


最后发现肠胃炎差点把自己烧傻了的郭子凡的竟然是谷嘉诚,折腾着把人运到最近的医院吊水又运回家把也是一夜未归的谷嘉诚累的够呛。安顿好赵磊也还没有出现,郭子凡的心沉了沉。






“你还知道要回来?”黑暗里郭子凡努力找着刚进屋的赵磊,


“工作室刚接下一个大单子,陪他们吃饭。”好像听出来郭子凡语气里的情绪,走过去揉揉他露出被子的脑袋,


郭子凡偏头躲过赵磊的手,做起来凭着感觉打开床头的台灯。身上穿的不是之前出去时穿的衬衫,酒精的味道里隐隐混着女士香水的味道,好像袖口还蹭了点疑似口红的艳红。


“赵磊你多久没有回来吃饭了。”认真的看向赵磊的眼睛,


“事务所最近真的很忙。”赵磊抓抓自己的头发,两天没睡还各种应酬,耐心差不多要到极限了,


“应酬?吃饭吃到女人身上去了?”离得更近一点郭子凡确定了袖口上的颜色是什么,


“你什么意思?”语气忍不住加重了几分,


赵磊看郭子凡蒙上被子翻了个身背对着自己,一时间没心情解释现在这种情况,从衣柜里抓起睡衣进了洗手间。郭子凡听到外面没了声响,露出两只眼睛往外看看,空荡荡的房间被床头灯照亮,酒气和香水味还在空气里飘荡。


浑身水汽的赵磊从洗手间里出来,拖鞋在木质地板上留下一个个水印子,没擦干的水珠顺着肌肉的纹理往下滑动。打开房门空调的冷气涌出来让忘拿上衣的赵磊打了个寒颤,看屋里没动静轻手轻脚的走到郭子凡床边准备给他盖好被子,刚刚听谷嘉诚说子凡昨天肠胃炎发烧了。


在没有光亮的屋子里摸索着走到床边,伸手找被子却扑了个空,赶快打开床头灯果然床上没人。赵磊使劲挠挠湿漉漉的头发,这孩子一生气就往外跑的习惯什么时候能改改。


刚准备穿上衣服出门找,手机屏幕嗡的一声亮了,赵磊拿起来看看,把手机一扔爬回床上安心的睡着了,高负荷的运转让他实在没有力气想别的。






谷嘉诚把手机按了锁屏放进口袋,夏夜的晚风吹的有点想睡觉。


“打算坐到天亮?”手臂勾住旁边气鼓鼓的少年的肩膀,


“老谷,磊哥好像变了。”郭子凡晃晃垂在栏杆前的长腿,


谷嘉诚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让一个面瘫来开导小朋友确实有点难为他了,不过还好郭子凡不在意这些。


“老谷,你不在意嘉成哥这样天天不回家吗?”


“在意,但是他需要的是支持不是责备。”


“爱子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你是他的全世界但他的世界不全是你。”


“霸霸我之前的生活都是按部就班,一切都很顺利很幸运但会慢慢厌倦觉得生活灰蒙蒙的没有光彩。”


“你嘉成哥,他就像一道光,照进我原本黯淡的生命里。”


“你抓不住光,但是你可以留住光。”


小面瘫说完了可能是人生中最长的一段话之后果断的沉默,让郭子凡一个人好好消化消化。自己这霸霸真的是称职。




睡的不是很踏实的赵磊感觉有什么东西钻进了自己的被窝里,毛茸茸的搔在胸口痒痒的。


“子凡?”困的睁不开的眼睛依稀看到一团栗子棕的东西在眼前晃悠,


“嗯...”那团毛茸茸的东西又往怀里钻了几分,


“怎么了?”揉揉郭子凡毛茸茸的脑袋,伸出长长的手臂把他圈在怀里,


“磊哥...对不起...”尾音含着小小的委屈,听的赵磊心都快化了,


手臂圈的更紧了点,嘴唇凑在郭子凡耳边声音很轻,

“乖,下次不会对你这么凶了。”

郭子凡扁扁嘴,知道刚刚凶了我啊,



“等你肠胃炎好利索了我陪你去吃大腰子好不好?”

诶?还知道自己想跟他一起去吃大腰子,



“给你带了紫薯味的小蛋糕,你最喜欢的那家店的,放在冰箱里了明天当早餐吃。”

还带了小蛋糕,怪不得回来的这么晚,



“工作室这单搞定了就能帮你把你上次说很喜欢的那个大宝贝搬回家了。”

盯着看的时候不是已经很小心了吗……



怀里的温度暖暖的很舒服,赵磊说着说着又快睡着了,最后只剩很小声的呢喃,

“还有,以后我会天天回来陪子凡吃晚饭的。”



--------------------------------------------------------



港真 撒泼打滚求反馈౿(།﹏།)૭


码的有点急 剧情有点赶 文章有点乱 文笔不止一点渣(-ι_- )


喜欢的宝宝点个赞留个评推荐一下呗_(•̀ω•́ 」∠)_


额 还有 请假!五一之后要期中考了(ó﹏ò。) 祈祷这一小段时间不要掉粉orz


等我回来!这几天也不一定不更吧 主要看有没有时间吧


谢谢你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4)
热度(72)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