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方 (下)



巨大的黑影移动在夜色中,坑坑洼洼的创伤遮挡了原本的光鲜的外表,极速的移动也没能甩掉不远处大片大片的亮光。战歌在远处奏响,大老远的也能听到,催命一般提醒着车里的人身后的危机。儒雅的男人握着方向盘,油门踩到底也没能让战车失控,从容的就像在听一场高雅的音乐会。副驾驶的男人擦着手里的狙击枪,枪身锃亮,眼神时不时瞟向档后镜,大片亮光缓缓靠近。后座上窝着四个人有点拥挤,谁也没有说话,车里只剩突突的引擎声回荡。

一行人决定要回到'绿地',原路返回只会遇上追兵,不只是一个部落的,高高竖起的长矛、贴着地面的长刺、伸出车身的重型武器,一个个特征表明至少有三个部落在追赶他们,被追上就是死,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在哪个世界都适用。

“来了。”驾驶座上的韩沐伯捕捉到一丝异样的动静,
伍嘉成看向窗外的档后镜,几粒光点脱离光海朝自己这边射来,长长的战矛竖在车顶摇摇晃晃,是'绿地'的先锋队。眨眼间光点就离战场不到50米远,这速度要是装备在整个军队上,多快的速度也不够这一群人跑的,还好先锋队战车只是少数。刹那间光点就到了战车旁边,并排的开着,隐隐约约能看到车窗里的人,那人探出头疯狂的喊叫,


 “G-Ziven!你个叛徒!还有废物Jason!你们背叛了首领!”伸出的脸庞那谷嘉诚一样不带血色,是死侍。长长的战矛上也站着个人,这是'绿地'的战斗方式,长矛不但能攻击还能把人送上对方的战车上。长矛上的人晃悠着,摇摆两下后落在承载着六人的战车上,鄙夷的眼神落入后座谷嘉诚的眼里,锋利的矛头上绑着炸药。


谷嘉诚手上的54黑星已经举起,还没来得及扣动扳机窗外死侍的身体就炸出了大片血花。战车不大,副驾驶和后座之间的距离足以让谷嘉诚看到伍嘉成手上Hecate II冒起的青烟,握着狙击的手有些颤抖,这么近的距离手持发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老谷不是叛徒,更不是废物。”手在颤抖但声音格外沉稳,冰冷的眼神看都懒得看离得越来越远的那具尸体。看着前座冒着冰冷气息的男人,谷嘉诚的眼神变了。


“小心,又有人过来了。”左边靠窗的赵磊适时的提醒,密密麻麻的光点越来越近,嘴上说着话手里也不闲着,XM29挣脱皮套架在赵磊手臂上,上膛的枪身翁鸣着,子弹和高爆弹倾泻而出,密集的追兵被火海吞噬瞬间少了一半。战车狂奔,有靠近的敌人也会被快速解决掉,不光是因为有两把堪称神器的枪,身为死侍的谷嘉诚就算只有一把54黑星在手也能靠自身强度把靠近的敌人轰下去,全力保护坐在中间的郭子凡和小小的焉栩嘉。

越来越多的战车追上,追上又被轰下去,周而复始。郭子凡拿物资换来的弹药有点告急了。钢爪带着长长的钢丝扣在战车车尾,浑身被战铠覆盖的人爬上了车尾,战车顶部站着一个少年,栗色发丝飞扬,手里双剑紧握散发着冷光,眨眼间双剑已经没入了对方引以为豪的战铠,剑尖上挑把人扔下去。冷兵器在'废土'上就是个笑话,枪械之争提冷兵器上战场就是在送死,当然除了'绿地'的G-Ziven将军,双剑傍身,干将莫邪。


身后光亮靠近,'绿地'的大部队到了。


“嘉嘉,你可以吗?”韩沐伯的声音差点淹没在枪声中,后座的少年接过他手里的方向盘坐到了驾驶座上。韩沐伯背起狙击飞身闪出了窗口,黑漆漆的枪口架在车顶,光点飞进不远处的大部队撩起一片火光。都在车顶的几人犯了个错误,谁也没有注意到地面微微凸起的土包在飞速移动着。


战车突然打滑,巨大的悲伤从探出头的韩沐伯身上爆发,


“嘉嘉!!!!”土包一样的战车从地下钻出,狰狞的战郎挥出手中长长的尖刺,锋利的刀刃没入驾驶座上少年的胸口。也顾不上架好狙击,L115A3喷吐着火光,连着几颗子弹全部埋入战郎的脑袋。跳进车里,小小的少年捂住胸口,大股大股的鲜血从指缝间涌出,


“大伯,快过来开车,我撑不住了!”微弱的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搭在方向盘上的手眼看就要滑落,


“嘉嘉你坚持一下!我去叫磊哥来救你!”眼神里满满的绝望,他早就看出那把刺刀穿透了心脏,不管赵磊在不在这都救不了嘉嘉。


“大伯,别自欺欺人了,我不能陪你回去了,过来开车吧。”少年倒是很平静,仿佛诉说的不是自己的生死一样。韩沐伯接过方向盘,颤抖着把焉栩嘉放在副驾驶上,心头涌出的鲜血浸透了他的衣服,滚烫的想要烙进生命。


“沐伯哥,你要活下去啊,我才不要那么快就再见到你。”被韩沐伯攥在手心的小手慢慢冰冷,大大的眼睛笑着眨眨再也没有睁开,男人儒雅的气质慢慢掺进了疯狂。赵磊赶来时,副驾驶上躺着胸口不再起伏的焉栩嘉,对上驾驶座上韩沐伯的眼睛,通红死寂,要撕碎一切的疯狂。


距离第一波攻击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伍嘉成坐在战车里听着外面的枪声数子弹,边赶路边防御,弹药箱见底,失去了永远在笑充满活力的嘉嘉,大家都疲倦了,真的能一路逃到'绿地'吗?就算到了真的能拿下吗?


换好子弹的伍嘉成再次闪上车顶,站定,四道身影立在那。赵磊双手抱着自己的步枪,酸痛的双臂一次次举起把高爆弹射入敌方阵营,旁边站着浑身是血的谷嘉诚,除了一把54黑星他没有任何其他武器,赤手空拳迎上整个世界。伍嘉成看着站在车尾的郭子凡,握着双剑的手掌皲裂,干将莫邪嗡鸣着,这个少年和他的剑挡下了大片大片的子弹,给狙击枪争取射击时间。


“老谷,嘉成,磊哥。这是最后一波攻击了。”少年眼神凝聚,定定的盯着不远处扬起的黄土,最后一波,来自统领的进攻。


“大伯,停车吧。”逃已经没用了,赢了就能活下来,输了就是死。韩沐伯背着枪跳上车顶站在谷嘉诚身边,参杂着黄土的风穿过五人的衣衫。

引擎的轰鸣声越来越近,一根长矛穿过风沙直直的扎向赵磊,站在旁边的郭子凡前跨一步右手中的莫邪剑挥出劈开了锋利的矛头,赵磊站在原地动都没动,搭档间的信任。XM29抬起,所剩不多的高爆弹全部砸向开来的几辆战车,火舌上舔着,几道黑影窜出战车向几人掠来,快的几乎看不清面容。


“大伯。”收到伍嘉成信号的韩沐伯迅速趴下,手里的L115A3瞄准前方企图用光学瞄准镜捕捉到狙击机会。一起趴下的伍嘉成透过瞄准镜看着前方,一共八个人,'绿地'首领加上除了郭子凡的七个将军。手里的狙击枪还剩五颗子弹,不可能每颗都命中,就算命中也不一定能致命,旁边韩沐伯的L115A3相对弹量充足一些,无声的特性现在看来也没有什么用,不过好歹也是号称世界上最好的狙击枪的武器,应该比自己的强点。


郭子凡的干将莫邪没有子弹限制,但是一远程攻击就完蛋,赵磊XM29的高爆弹已经打完,那把理想单兵武器只剩下5.56动能步枪,然后谷嘉诚...拳头没有子弹限制...54黑星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伍嘉成分析己方战斗力的同时那几道黑影已经冲到了面前,光学瞄准镜捕捉到了目标,最弱的将军悄无声息的倒下,胸口绽开的红花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绽放着。韩沐伯端着狙击继续瞄准,一命偿一命,这群对小孩子下手的混蛋没有什么好可怜的。


还剩七人,披着重铠的首领站在最后,郭子凡知道这是他惯用的战斗方式,自己控场让属下冲锋陷阵。双剑挥舞和飞来的子弹摩擦蹭起粒粒火星,拿MINIMI的将军找上了郭子凡,'绿地'最强的两个将军,速度的对决,剑挡不住飞速涌来的子弹就会被打成蜂窝,要是子弹耗尽也没能打倒郭子凡那对方的脖子上就会架上双剑。趴在车顶拼命瞄准的伍嘉成开了第一枪,准备对上赵磊的将军被击中了心脏,还剩4颗子弹,5V6。


练体术的人总是有一样的执着,对方6人中唯一一个没有武器的将军找上了谷嘉诚,肉体间的碰撞比枪械来的真实,技巧和身体强度不断攀升达到极限,挥动的拳头快的带起了残影。


赵磊的XM29还剩两匣子弹,一共40发,这是最后保命的东西。面对冲过来的对手,赵磊探手从身后抽出长刀,名刀'虎彻'。脚步微动,面前的将军脖子上多了道深可见骨的血痕,几秒后才有鲜血喷出,5V5。


韩沐伯透过瞄准镜看着一切,5V5,还有希望。突然有道黑掠过瞄准镜前的空隙,直直的冲向旁边趴着的伍嘉成。两道枪声同时响起,伍嘉成举着狙击枪冷眼看着眼前那没有头部的尸体,枪身上的瞄准镜掉在地上,碎片散落在旁边。5V4,损失Hacate II。


“老谷,快解决他吧。真正的BOSS要出手了。”瞄准镜破碎的瞬间伍嘉成也捕捉到了站在最后首领的动静,他快出手了。还在苦战的谷嘉诚愣了愣,轻轻的吐出一句“对不起。”,54黑星从袖口滑入手心,子弹埋入对手的心口,战斗时不用武器是修炼体术者的骄傲,但谷嘉诚知道自己必须尽快干掉眼前的人。5V3。


对上MINIMI的郭子凡并不轻松,这个人的实力他知道,仅次于首领的将军,比试中自己从来没有赢过,枪械不会累但人会,不管他再怎么努力最后双剑挥舞的速度都还是会败给MINIMI。手臂越来越沉重,干将莫邪挥舞的速度渐渐慢下来,双剑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几颗漏进来的子弹已经嵌入了他的身体。


就在郭子凡认命的准备等死的时候侧面传来密集的枪声,一个弹匣的子弹倾入对面将军的身体,挥动'虎彻'干掉另一个将军的赵磊终于打空了他的第一个弹匣。郭子凡直挺挺的倒在车顶,沉重的手臂灌了铅一样动也动不了。5V1。


就在最后一位将军倒地的那一瞬间,一直在等待的首领动了,厚重的身形凭空消失了,不是快到没有残影,是真正的消失了。郭子凡拾起双剑和剩下四人围成一个圈,背靠背盯着眼前的空地。


谷嘉诚肩头炸出血花,快到连人影都没有捕捉到,贯穿了整个肩胛骨的伤口让谷嘉诚不得不退到圈中心。同样的攻击方式再次用在了韩沐伯身上,防御区圈只剩下三人,注意着身边的动静,死死的守着中心的两人。


“磊哥,如果他攻击我我能抓住他。”温热的手掌覆上赵磊有点冰冷的手,突如其来的温度让赵磊颤了颤,和伍嘉成交换了个眼神一步步向前留出郭子凡后心口的空档。

“小心。”低沉的嗓音灌入郭子凡的耳朵,
平静下来,破风的声响渐渐放大,全身肌肉绷紧握住双剑的手掌松了松。来了,在声响接近自己的瞬间,郭子凡放开手中的长剑,手臂前伸扣住了闪现的人影,被抓住的首领双脚一踏借力冲上半空企图挣脱郭子凡的束缚。


“嘉成!快!射他心脏的位置!”扣住首领的手臂青筋暴起,被带到空中的郭子凡冲着伍嘉成吼着。Hacate II已经没有了瞄准镜,韩沐伯也没有能力再举起L115A3,伍嘉成犹豫着,郭子凡紧紧抱着首领,一点偏差就能要了他的命。

“磊哥!快!步枪也可以!”看到伍嘉成没动,郭子凡急了,


赵磊眯了眯眼睛,20米的距离在自己瞄准范围内,举起XM29,最后一个弹匣上膛,手不抖的情况下他有信心不伤到郭子凡。上膛瞄准发射,动作一气呵成,子弹准确的没入首领的心口。但在没入胸口的瞬间,赵磊瞳孔收缩,眼睛里满满的震惊和愤怒。 



心脏植入炸药,停止跳动的瞬间引爆。炙热的气息把四人掀下了车顶,火舌吞噬了'绿地'首领和满脸淡然的郭子凡,赵磊在火光中捕捉到了郭子凡一张一合的嘴唇,


“再见,我的搭档。”


.............


 '绿地'的天台上,瘦瘦高高的少年站在草地上,面前竖着一块简易的墓碑,没有名字,照片上印着少年的笑脸。



“磊哥,你怎么又在这了。”赵磊回头,伍嘉成提着水壶过来浇花,


“来看看这孩子。”手指拂上照片上的笑脸,


“希望他下辈子能过上好日子,不要再打打杀杀了。”伍嘉成看向照片的眼神也很温柔,


“.......”



“磊哥!快点下去吃小蛋糕啦!不然要被大伯抢完了!”远处跑来的少年笑的很开心,栗色的发丝一颤一颤的,



“知道了,嘉嘉我下次再来看你。”宠溺的揉揉少年头顶的软毛,转头摸摸墓碑算是道别,在伍嘉成无奈的目送下拽着少年下楼。

在'绿地'生活的人们经常仰望着高处的山崖,那里住着拯救了'绿地'居民的首领,年轻的将军G-Ziven和他的搭档Lay,伍嘉成和Jason,还有天天晚上拿小提琴拉着让人心碎的曲调的韩沐伯,听说他唯一的亲人死在了战场上。


传说在对抗前任首领的战斗中G-Ziven舍身控制住了自爆的首领,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宝剑护主,身为名剑的干将莫邪也一样。新上任的首领开放了水闸,'绿地'里种起了农作物,'绿地'的居民再也不用挨饿了。


首领不让人们叫他首领,他说他们有名字。郭子凡、赵磊、伍嘉成、谷嘉诚、韩沐伯。听说那个永远睡在天台上的孩子叫焉栩嘉,郭子凡说他们还有一个名字,春春伊嘉凡沐磊。大概是要迎接春天的意思吧。

--------------------------------------------------------


真的是呕心沥血啊😭码了一天 5000字大章 终于把这个坑填上了


感觉这是我写的所有文里热度最低的😭



这个真的真的求反馈啊😭纯手机码字感觉手都快断了


这是之前莫名其妙开的脑洞的最后一章😭不是我的feel


感觉老谷小伍的角色被我对调了😂



干将莫邪是传说中的一对鸳鸯剑 然后里面的各种枪械什么的都是百度的😂


真的写不出BE😂果然亲妈粉(?)比磊哥还小几个月的亲妈粉😂


明天请求休假一天😂同学聚会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鞠躬)喜欢的话点个赞留个评呗~

评论(11)
热度(47)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