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年少时光{3}



part. 3



赵磊醒来时已经快早上了,旁边的电子钟跳动着5:30。浑身酸痛,右臂上传来的剧烈疼痛让他咧了咧嘴。看了看四周雪白的墙壁和手上的针管,确定了自己在病房里,完好的左手感受到不一样的温度,动了动脑袋看到了郭子凡趴在床边,明明睡着了还紧紧抓着自己的手,暖暖的感觉包裹着左手,舒服又安心,再睡一会吧。


赵磊再睁开眼睛看到坐在旁边的竟然不是郭子凡,焉栩嘉翘着二郎腿翻着本漫画,看到床上的人醒了连忙放下书张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你怎么在这?”看出了焉栩嘉的尴尬,赵磊开口问道,


“郭子凡回去换衣服了,沐伯哥叫我在这看着你。”


沐伯...哥?大伯终于找到肯这么叫他的人了?内心吐着槽的赵磊表情还是很淡定的,


“昨天谢谢你啊,你没事吧?”模糊的记忆里除了不知所措的子凡还有给自己急救止血的焉栩嘉,


本来就满心歉意的焉栩嘉听了这话更不好意思了,一时间想找条缝钻进去,要是有跟他很熟的人看到他这样一定会感叹切开黑的嘉爷也会有尴尬的时候啊。


就在赵磊想着怎么缓解气氛的时候门开了,回宿舍换了身衣服洗了个澡的郭子凡先跑了进来,后面跟着提着一大堆生活用品的大伯。


郭子凡一进门就看到已经醒了的赵磊和站在旁边的焉栩嘉,炸毛的跑过去隔开他们俩,


“焉栩嘉!不许欺负我磊哥!”


刚进门就听到这样一句话的大伯都能感受到脑门上黑线的流动了,一巴掌毫不留情的拍在了郭子凡脑袋上,


“你个熊孩子!嘉嘉现在是我罩着的,你再欺负他我削你啊!”好不容易有个正儿八经叫自己沐伯哥的孩子怎么能被子凡欺负呢!


站在一旁的焉栩嘉眨了眨大眼睛,眼神无比诚恳,


“大伯!我好感动!”


“.......赵磊!!你奶奶个熊!!!”大伯眼睛喷火的瞪向赵磊却被郭子凡半路拦截。



赵磊淡定的看着闹腾的三个人,好像更热闹了啊……



.........


住院的日子简直舒坦,不用去学校起早贪黑,不用追着到处蹦跶的郭子凡,还有最重要的是每天都有子凡伺候着自己的感觉真的是好的不能再好了,当然这是在除去手臂上的剧痛的情况下。


缝了那么多针也不是开玩笑的,赵磊经常大晚上疼的睡不着觉,医生说吃太多止疼药会对身体有害所以能不吃就尽量不吃,所以如果不是实在疼的厉害郭子凡也不会轻易帮赵磊拿药。大晚上疼的睡不着郭子凡就在旁边陪着,抓着他的手说一大堆烂话分散他的注意力,有时说着说着赵磊就睡着了。


小伍每天都会从家里带饭盒过来投喂赵磊,受伤的右臂连筷子都拿不稳,郭子凡就只好一口一口的喂他。受伤的赵磊好像比以前幼稚了很多,不仅幼稚还挑食,装出来的老成早就灰飞烟灭,毕竟只是个18岁的小孩子啊。


“磊哥磊哥~你要的书我给你拿来了!”焉栩嘉蹦蹦跳跳的跑进病房,对于郭子凡甩来的白眼选了无视径直跑到磊哥旁边递上手里的书。


大伯成功的把焉栩嘉收入了自己的后宫,至于后宫...大伯开心就好。原本五个人的小集体因为嘉嘉的加入变成了一个大家庭,霸霸麻麻大伯和仨儿子。


因为在宿舍打架,磊哥返凡和嘉嘉都被迫退了宿,小伍很人道的把他们拉来一起合租,三房一厅的小屋子,但总是有家的感觉。合租之后也不用担心伙食了,身为广东人的小伍不仅会煲汤还有一手好厨艺,赵磊看着郭子凡日渐圆润的脸,一阵叹息,肉肉的也挺可爱的,不过还好自己吃不胖~


拆了线的赵磊执意要回回合租的房子住,小伍也就顺了他的愿把他接回来家扔给子凡照顾。晚上睡在小房间里,隔壁床上子凡轻轻的鼾声听着就很安心,好像回到了刚高考完在深圳和他相遇的日子


小伍给赵磊请了假但子凡还要上课,白天子凡有课时赵磊就自己在家看书等着郭子凡回来,备好小蛋糕听着音乐等他。


.........



暖暖的阳光很舒服,赵磊窝在沙发上睡着了,微风轻轻吹过放在桌上的书页。风停了,书页的翻动也停了下来,墨色字体印在米黄色的纸张上,



不用每日缠绵、时刻联系,


你知道他不会走,


就是最好的爱情。





(未完待续)

--------------------------------------------------------


卡文卡到心累(哭)换个心情开个脑洞


于是 【瘾】诞生了


【我们的年少时光】应该是篇长篇且文艺的文😭怎么被我写成这样了


伤心😭烧尽脑洞终于把嘉嘉也拽出了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鞠躬)


虽然没有文笔没有逻辑 但是喜欢的宝宝们还是给我点反馈成不~(小伍委屈脸·jpg)

评论(4)
热度(56)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