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 {1}

PRAT. 1


舞台上明亮的聚光灯打在拿着话筒的少年身上,台下粉丝疯狂的尖叫,


“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

我爱你是多么温暖多么勇敢的力量

我不管心多伤不管爱多慌不管别人怎么想

爱是一种信仰,把你带回我的的身旁”


曲终,鞠躬,下台。

明明已经过了五年了,少年褪去了青涩多了些成熟,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比起五年前的那场比赛少年的台风更成熟了,和那个初赛时翻唱粤语歌的少年判若两人,五年了。


“嘉诚哥,走吧,子凡已经开车过来了。”一个高高瘦瘦的少年走来,


“走吧。”


今天距离X-Fire赢得比赛出道已经五年了啊,五年的时光到底改变了多少东西。



..........


会场外一辆黑色路虎稳稳的停在雨中,贴着黑色的隔热膜看不见里面,里面的少年看到车外两个人走过来打开了门锁。两个少年坐稳后路虎飞快的驶入雨中。

沉默良久,等在车里的少年开口了,


“磊哥,你说了吗?”


“...子凡...”瘦瘦高高的少年好像有点为难,


“你不说我说了。爸,嘉成哥回来了。”郭子凡尽力控制住自己声音里的颤抖,


赵磊看到自己旁边的人眉头皱了皱,咬咬牙说道,


“老谷,嘉成哥回来了,伍嘉成。”


..........


伍嘉成。这个名字有多久没听到过了,这个和自己无限接近的名字。三年前他走了,撇下剩下的三个人潇洒的走了,离开了这个他所热爱的舞台,离开了自己的生活。


三年时间,还以为这个伤口已经长好了啊。呵,原来心脏听到这个名字还是会抽痛啊,真是可笑啊。



赵磊看着旁边沉默的谷嘉诚,三年前嘉成哥一声不响的走了,没有征兆没有交代,只留下一张字条,要不是亲身经历过还真的不知道自己郭子凡还有老谷这三年是怎么撑下来的。


赵磊记得看到字条后老谷锁上房门呆了整整两天,任谁敲门都不开。第三天早早起床的自己听到厨房里的响动还以为是嘉成哥回来了,结果看到厨房里的是老谷,一个肌肉男站在灶台前煎蛋招呼自己和郭子凡吃饭。


之后老谷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一个人拼命的撑起这个缺了一个人的组合。当时X-Fire还半红不紫,人气不高,老谷自己向公司申请各种资源,拼了命的接代言广告甚至电视剧电影,只要有机会就往上冲。老谷超高的出镜率让自己的歌声和子凡的舞蹈被更多人看到,X-Fire慢慢家喻户晓,老谷也从那个连跳舞都僵硬的面瘫谷嘉诚变成了X-Fire队长、国民暖男Jason。


但好像嘉成哥走后老谷就没有真正的开心过,感觉整个人的灵魂都被抽走了。


........



谷嘉诚站在窗前,房间里一片漆黑只有从落地窗外透进来的月光,举着红酒杯,烟雾缭绕。那个人走了三年了,这三年也不知道是怎么撑过来的,自己接替了X-Fire队长的职务,带着两个才刚成年的孩子在娱乐圈打拼,能争取到的机会不管大小都往上冲,一步一步到现在这个位置。有段时间自己几乎不着家,一场一场的应酬,为了争取到机会自己看尽了娱乐圈的黑暗。


面瘫的脸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会笑了,也不再是五年前那个需要别人替自己表达看法的谷嘉诚了。为了代言和广告,多少个晚上对着镜子练习笑容,嘴角上扬的弧度和弯弯的眉眼和记忆中那个人越来越像,只是虎牙变成了泪痣。


其实很简单。


习惯你,就把我当成你。


........


“爸,一起喝一杯?”郭子凡端着酒杯走进谷嘉诚房间,


“去客厅吧。”揽住郭子凡的肩膀,这小子好像快比自己高了……


郭子凡和谷嘉诚拿着啤酒罐喝着,赵磊端着温水坐在旁边,
三个人都默契的选择了沉默。

良久。

“爸,要去见嘉成哥吗?”赵磊捏了捏手里的杯子,


“见了怎样,不见又怎样?”放下第三个啤酒罐,


“爸,你真的不想嘉成哥吗?”郭子凡看着面前铺了一桌子的酒瓶,


“.......”没有修剪的刘海垂下来挡住眼睛,


“谷嘉诚!!你当我们不知道吗!每年这个时候你都把自己泡在酒精和烟草里你当我们真的不知道吗!!你就是在想嘉成哥!你想他都快想疯了!!现在他回来了你又躲着不见!这还是你吗谷嘉诚!!”酒精的刺激让郭子凡暴走了,


“磊哥,照顾好子凡,我去找沐伯商量下明天的录音。”波澜不惊,这些年演技真是越来越好了啊。


赵磊看了看旁边还在不停灌酒的郭子凡,“注意安全,叫大伯来接你吧,喝了酒别开车。”


“嗯。”披上外套往外走,


“爸。”


回头看向赵磊,


“爸,这些年辛苦了,以后的事,跟随你的心吧。”


没有回答,挥挥手出了家门。


.........


两个人坐在地上,赵磊伸手拿走郭子凡手里快见底的易拉罐放在桌上。郭子凡抬手想抢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子凡,难过就哭吧。”


怀里的人顿了一下然后开始轻轻的抖动,抑制不住的啜泣声从牙缝中溢出来,赵磊轻轻的拍着子凡的背帮他顺气,


“子凡,我们帮帮爸吧,这些年他太累了。”


埋在赵磊胸前的郭子凡轻轻点了点头。



冲了杯蜂蜜水给子凡看着他睡下,自己拿着手机走到客厅拨通了韩沐伯的电话,他知道老谷没有去找大伯。


“喂...”慵懒的男声从听筒另一头传来,


“大伯,出来喝杯咖啡吧,我请客。”


.........


24小时咖啡厅没什么人,奶奶灰发色的男人坐在赵磊对面,面前放着两杯热气腾腾的咖啡。


“磊哥大忙人怎么想到请大伯喝咖啡了?”看了看墙上的钟补充道,“还是在凌晨两点。”


“大伯,嘉成哥回来了。”


韩沐伯愣了愣,


“老谷本来就今天回来啊。”


“是嘉成哥,小伍哥,伍嘉成。”赵磊扶额,


“老谷知道吗?”那个藏在记忆深处不感提起的名字让韩沐伯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嗯。下午子凡说了,爸现在应该在哪个酒吧泡着呢。”


“让他们见一面吧,你应该不会不知道你爸还喜欢嘉成吧?现在小孩的心思都挺复杂的。”


赵磊不置可否的和韩沐伯相视一笑。


........


谷嘉诚穿着便服坐在一家清吧里,褪去华丽的光环的他平凡的就像路人。一杯一杯的往嘴里灌酒,眼神迷离的看着台上驻唱的男孩。那时候的他也是这么单纯有活力吧,亮亮的虎牙,明媚的笑容,舞台上毫无保留的爆发力。


真想五年前那个舞台啊,那个虽然前途未卜但又有无限动力的舞台。那个舞台上有兄弟有朋友有对手,有想赢的信念,还有一直站在自己身边软糯的叫着'老谷'的伍嘉成。


昏昏沉沉的脑袋枕在胳膊上,面前的酒保看不清他睡没睡着,一声声轻轻的“嘉成...”混杂在酒吧的音乐声里。


.......



你知道什么叫意外吗?


就是我从没想过会遇见你,但我遇见了。


我从没想过会爱你,但我爱了。



--------------------------------------------------------


被【我们的年少时光】卡文卡出了莫名其妙的脑洞🙈


主嘉成兄弟还带着点磊凡~毕竟磊凡是我的心头肉啊😭


看过好多以老谷退队为背景的文,于是我神奇的脑洞开到了小伍身上😂


这篇文应该没有多长就会完结 别紧张🙈



【我们的年少时光】还会继续更 就是有点卡住了😭



我就是没有文笔没有逻辑只有脑洞的橙子😝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哦~(鞠躬)


虽然写的不咋地但是喜欢的宝宝给点反馈行不~顺便帮我想想之后的发展怎么写嘛😭

评论(13)
热度(93)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