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的情歌之「如果·爱」

我们子凡生日快乐啊

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你们凉木大大的搞事

憋出来的一篇不知道什么的东西


ooc bug都是我的

祝食用愉快❤️

-----------------------------------------------------

#如果这就是爱

在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如果·爱

------------------------------------------------------

1.


赵磊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坚决的不相信。


赵磊和郭子凡认识十几年了,并不是从小穿开裆裤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第一次见面还是高一刚开学分座位的时候,按成绩分先后选座位似乎是这个学校的传统,前三名浩浩荡荡的把第一排站了个干净,赵磊进了班级默默的坐在了靠窗的倒数第二排。


说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空气好,安静。


就像每个学校都有男神有大哥一样,每个班级都有学霸和吊车尾,很不巧的,郭子凡就是那个吊车尾,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只是他懒得学而已。


既然是吊车尾的成绩那么选座位自然也就没他的事情,无所事事的叫上了一帮兄弟去楼下打篮球,不过既然是逃课那肯定不能光明正大的跑到篮球场上当活靶子,几人就近在教室楼下的空地上挥洒汗水。


于是好巧不巧的,手一滑没有投准丢了出去,正正好好的穿过打开的窗户砸在了赵磊脑袋上。


人生总是充满着很多的出其不意,但是赵磊并不相信一见钟情,也不是说不相信生活中会出现第一眼就爱上的人,只是出现的可能性和将其收入囊中的可行性可以归纳为不相信。


毕竟跟自己走到最后的是那个刚见面就拿球砸了自己脑袋的家伙,这世界上还有什么爱情是不可能的吗?




2.


郭子凡和赵磊做了三年的同桌,原因倒也不是很复杂,只是因为刚开学的时候郭子凡被老师抓去训了一顿,回来的时候只剩赵磊那有位置,而一次次考试选座位的结果都是莫名的赵磊身边总是空着的,而吊车尾的郭子凡别无选择。


在郭子凡一次次吐槽之后赵磊来了一句气死人的话


“你倒是哪一次别考倒数第一啊”


然而在郭子凡发奋图强成绩飞速进步之后尝试了一次摆脱赵磊魔掌后又乖乖的坐了回来,赶走了赵磊的同桌之后,在某人无限鄙夷和嫌弃的目光中打开书倒着看了起来。


以至于很多年后郭子凡抱着靠枕窝在懒人沙发里看电视的时候想起这事还忍不住质疑赵磊当年坐同桌是不是早就预谋好了的。而某人则是淡定的继续削手上的苹果,自己魅力太大也是种罪过?



3.


郭子凡的人生一直信奉一条原则,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于是乎表白这种应该浪漫到终身难忘的事情也是彪悍的解决。


高中毕业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几个小时高铁的距离,但对于郭子凡来说却是几个小时时差的问题,好学生赵磊要出国了。郭子凡虽然不是第一个知道的但也不至于最后,趁着赵磊出国的前一天和好兄弟聚会,成功的把没什么酒量的自己给灌醉了。


在家收拾好行李的赵磊翻开手机就看到了郭子凡的微信,差点就变成乱码的拼音告诉赵磊他在楼下有事找他,赵磊无奈只好换上便服下楼,小区路灯坏了黑漆漆的,赵磊还没看清楚人就撞上了一个酒气弥漫的吻。


在后来郭子凡回想起那次告白都恨不得把自己塞进沙发里,可能是得罪了哪路神仙大舅姥爷,或者是偶像剧霸道总裁看多了,先是冲上去强吻一波然后霸气的丢出一句话。


“我只是来通知你一下,我喜欢你”



4.


同居的过程是那么的顺其自然,郭子凡毕业北漂,实习期拿着微薄的工资累的要死要活,没人性的公司还包吃不包住,只能在外面租房子。


而出国镀金回来的赵磊倒是很轻松的在一家国企找到了稳定工作,在郭子凡穷到快要过不下去又不好意思再向家里要钱的时候,赵磊一点也不费劲的捡了只流浪的郭子凡回家。


暂时分担不起房租的郭子凡只好以肉体偿还,企图把家里的零碎家务全部包揽下来,然而很快被赵磊给制止了,毕竟把一个家务白痴放进厨房不是炸了灶台就是摔了碗碟。为了郭子凡回家不饿肚子,习惯不把工作带回家的赵磊开始准时下班准时做饭准时吃饭。


但是毕竟是两个人共享一个空间生活,还是会有很多不能共存的问题。比如赵磊喜欢在房间里面放香薰机,然而郭子凡恰好晕香,比如阳台上到底是种灌木还是多肉植物,比如豆花是吃咸的还是吃甜的这类世界难题。


以及,亲亲到底是应该作为开胃菜还是饭后水果?



5.


俗话说没有争执的感情是不完整的,有很多朋友问过赵磊有没有和郭子凡吵过架,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对此朋友们都表示很震惊,是要有多大能耐才能把淡然对待一切的赵磊惹生气。


赵磊同学回家把这个问题给郭子凡同学重复了一遍,郭子凡同学表示,单纯的朋友们都被心机磊骗了,什么温文尔雅,什么温柔似水,都是骗人的!早上赖在床上的是谁!打游戏不去睡觉的是谁!耍赖撒娇的是谁!


对此郭子凡同学的好友表示,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傻小子,人家要不是因为打定主意这一辈子就是你的了,你去哪看这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呢。



--end


-----------------------------------------------------------

最后还是祝我们郭小爷生日快乐 前程似锦 永远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健健康康 随心所欲的过好每一天

❤️

评论(6)
热度(70)

© CESITN💠 | Powered by LOFTER